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昀儒擊敗中國名將!T2桌球鑽石賽奪冠

中央社 2019/07/21 22: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林昀儒擊敗中國名將!T2桌球鑽石賽奪冠

年僅17歲的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今晚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最後兩局連拿12分,最終以4比1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勇奪冠軍。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T2桌球鑽石賽是今年賽季的全新賽事,整年僅有3站,包括馬來西亞、中國與新加坡,僅有男、女單打各16名選手,參賽的全是世界桌壇頂級球星,林昀儒以不到18歲之姿,一路過關斬將奪冠,寫下台灣桌球傲人的新頁。

 

桌球鑽石賽的賽制與規則有別巡迴賽,每局雙方就算打成10比10平,先拿下11分的一方就率先拿下,不需淨勝對手2分以上。

 

此外,一旦比賽超過24分鐘沒打完,接下來則採用Fast 5特殊規則,就是每局先搶到5分的一方就可提前拿下該局勝利。

 

左手持拍的林昀儒,今天在決賽展現大將之風,首局最多取得10比5大幅領先,先以11比7拿下;接下來手感持續發燙,靠著優異的擰拉頻頻搶攻,開賽在3比2之後連拿4分拉開差距,以11比4連拿下第2局。

 

連丟兩局的樊振東,第3局開始加溫,開賽就取得4比1領先,林昀儒一路苦追,兩度追到只差1分,可惜沒能一口氣扭轉戰局,以8比11棄守。

 

所幸林昀儒第4局重整旗鼓,在4比5落後下,一口氣連拿7分,以11比5拿下,也取得聽牌。由於第4局打完,已超過規定的24分鐘,因此第5局開始採取Fast 5的特殊規則。

 

率先取得聽牌優勢的林昀儒,第5局開賽就勢如破竹連拿4分,最後樊振東回擊失誤,讓林昀儒以5比0「完封」對手拿下冠軍。

影片解說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世大運桌球混雙 廖振珽蘇珮綾晉級4強
MLB看東森/Mookie Betts3安加持! 洋片台轉播 道奇5比2勝教士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