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同身分追甲子園夢 日16歲棒球主審吸睛

中央社 2019/07/16 11: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不同身分追甲子園夢 日16歲棒球主審吸睛

日本夏季甲子園地方預賽福岡大會,今天比賽有亮點,16歲九州產業高校高一生黑岩龍之介擔任主審,他因傷沒能繼續球員生涯,但不放棄甲子園夢,希望以裁判身分踏上甲子園球場。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福岡大會,今天早良高校與福岡舞鶴高校比賽有不同亮點,比賽主審是年僅16歲的黑岩龍之介,他在賽後接受日媒訪問直言:「很緊張。」

 

黑岩龍之介幼稚園開始就玩棒球傳接球,國小一年級正式接觸棒球,國中加入硬式棒球隊,但二年級時因左腳骨折,自行評估後覺得無法繼續打球,但他無論如何都不想斷開與棒球的連結,「想要留在棒球場上,除了選手,就只有裁判了」。他打電話詢問成為棒球裁判的相關規定,去年整年從少棒到成棒,總計在軟式棒球比賽執法124場,今年3月在九州地區高校野球福岡縣大會首度以三壘壘審身分出場執法。

 

因為課業關係,黑岩龍之介只能利用課餘時間擔任裁判,他提到,很開心可以再跟球員一同站在棒球場上,即使偶爾仍會出現「如果那時沒有受傷的話」的想法,現在每場比賽執法出場,都抱持著不能輸給選手的心情,專注於場上,「自己的判斷,可能左右球員的高中棒球生涯,責任很大」。

 

今天比賽結束後,被媒體問起對主審的印象,當聽到主審是高中生,舞鶴高校二年級捕手驚呼:「真的嗎?」雖然看起來很年輕,但得知是高中生還是嚇一跳。黑岩龍之介沒有忘記甲子園夢,只是換了一種身分與形式,期待有天能站上甲子園球場。

 

(封面圖/翻攝自バーチャル高校野球推特)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