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資穎不敵南韓天才少女 11連勝止步

中央社 2019/05/22 14: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戴資穎不敵南韓天才少女  11連勝止步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2019蘇迪曼盃羽球混合團體賽,意外以21比14、18比21、16比21不敵南韓天才少女安世英,本季最長的11連勝也被迫止步。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2019蘇迪曼盃今年在中國廣西的南寧市開打,中華隊預賽與香港、衛冕軍南韓分在C組,預賽採小組循環,取分組前2名晉級8強。

 

昨晚南韓以4比1輕取香港,提前確定淘汰香港,賽前中華隊與南韓篤定攜手雙雙晉級8強,今天兩隊交鋒,目的僅在爭取分組龍頭。

 

今天擔任「先發」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先以21比15、21比13輕取南韓組合催率圭、徐承宰,率先拔得頭籌,接替登場的戴資穎,則面對生涯從未交手,世界排名50的南韓17歲天才小將安世英。安世英是南韓極力栽培的女單新秀,也是隊史首位破格以中學生身分就入選國家隊的球員,她在今年羽球奧運積分賽首站的紐西蘭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奪冠、一戰成名。

▼戴資穎對上世界排名50的南韓17歲天才小將安世英(圖/達志圖庫)

 

戴資穎今年先後在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公開賽接連奪冠,轉戰蘇迪曼盃後首役雖歷經3局苦戰,仍扳倒香港一姐張雁宜,將本季個人最長連勝紀錄推進至11場,沒想到此役竟意外輸給安世英,而戴資穎上一次輸球,是今年3月初的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當時輸給中國的陳雨菲。

 

今天前2局打完,雙方以1比1扯平,決勝第3局,戴資穎罕見地一路落後,最後她奮力挽救了4個賽末點,最終仍無法扭轉頹勢,吞下2個月來的首場敗仗。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今日最熱門】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