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軍第一人!葛芃欣披國旗 征服世界六大馬

中央社 2019/04/29 11: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軍第一人!葛芃欣披國旗 征服世界六大馬

27歲國防部軍聞社新聞官葛芃欣今天披著中華民國國旗跑過倫敦馬拉松終點線,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盛讚他是第一位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的軍人。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倫敦馬拉松是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慈善馬拉松,今年邁入第39屆,從倫敦東南的格林威治公園起跑,經過倫敦塔橋、大笨鐘與白金漢宮等著名景點,最後進入聖詹姆士公園,在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奔向終點,有超過4萬人參加。

 

葛芃欣今天以3小時40分10秒完賽,雖然不是他個人最好成績,但在腳踝不適、且13天前才跑完波士頓馬拉松的狀態下,仍是十分不錯的表現。

 

葛芃欣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接連跑兩場馬拉松,體力上當然有所負荷,他原本希望在波士頓跑出好成績,但馬拉松有時候就是這樣,雖然練習很多,若沒有遇到好天氣,又或是對地形不習慣,就可能影響成績。

 

他說,結束波士頓的比賽後,他對於倫敦馬拉松沒有設下目標,加上比賽前腳踝不舒服,因此六大馬的最後一場比賽,他決定盡情享受倫敦民眾的熱情。

 

葛芃欣說,他第一次知道六大馬是在大學時期,當時雖然已經開始跑步,但沒有立定何時要征服六大馬的目標,只是先把它記下,告訴自己有一天要去實踐。

 

他說,下部隊第一年,他抽籤參加東京馬拉松,接著陸續利用時間,一年一年逐步實現,從2016年紐約、2017年芝加哥、2018年柏林、今年4月15日波士頓,一直到倫敦,終於完成六大馬,下一步希望有一天可以到夏威夷參加鐵人賽。

 

葛芃欣表示,跑馬拉松並不輕鬆,有些賽事有速度門檻,像是波士頓馬拉松依據不同年齡層與男女分別制定門檻,是難度最高的馬拉松。以他的年齡,全馬成績要在3小時5分鐘內完賽,才有資格參加波士頓馬拉松。


▼倫敦馬拉松比賽,僑胞到場揮舞國旗幫參賽者加油(圖/中央社)

 

葛芃欣去年在日本長野馬拉松,以全馬2小時59分49秒的成績,拿下波士頓馬拉松的門票。

 

他表示,馬拉松不是單靠體力,也很仰賴精神層面,而精神戰力是國軍非常重要的訓練。他過去在兩棲偵察營受訓非常辛苦,有時候練習馬拉松時,他會告訴自己,之前這麼困難的訓期都可以通過,現在沒理由不行。

 

從大學時期跑步到征服六大馬,跑步已經成為葛芃欣生命與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他說:「跑步吸引我的地方,是你付出多少,就獲得多少。」

 

也因為早已習慣在跑步時思考,「對我來說,工作上或是對於人生的一些想法,都是在跑步時去消化、吸收」;葛芃欣表示:「我的生命當中若少了跑步,可能會找不到方向。」

 

葛芃欣笑說:「有一句話說,如果你在跑步時不思考事情,那可能代表你跑得不夠痛苦。」

 

他表示,因為跑步時的辛苦,在過程中會和自己對話,自我激勵繼續撐下去,會回想起訓練時辛苦的點點滴滴,和另外一個自己對話,彼此激勵,一起跑向終點。

 ▼台視障跑者洪國展(左)和陪跑員楊鍾鼎,成為征服倫馬的第一位台灣視障跑者(圖/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被耽誤的攝影師!他奔贏選手 超狂紀錄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