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32年來第1人! 潘政琮勇奪生涯首座PGA金盃

中央社 2019/04/22 09: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灣32年來第1人! 潘政琮勇奪生涯首座PGA金盃

台灣好手潘政琮今天在美國RBC傳承高球賽(RBC Heritage)成功擋下地主選手庫查和坎特雷的攻勢,抱回生涯首座PGA冠軍,賽後直呼美夢成真。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潘政琮是台灣32年來首位贏得美巡賽冠軍的台灣選手,上一位是1987年洛杉磯公開賽(Los Angeles Open)封王的陳志忠。潘政琮抱回124萬2000美元獎金(約新台幣3860萬元)。

 

法新社報導,他的妻子林盈君(Michelle Lin)未陪同參賽,而是在休士頓(Houston)的活動招待來自家鄉的青少年高爾夫球員,大學球探會在休士頓看他們展現身手。

 

▼台灣好手潘政琮今天在美國RBC傳承高球賽抱回生涯首座PGA冠軍。(圖/翻攝自臉書潘政琮國際球迷會

 

27歲的潘政琮賽後說:「真是美夢成真。這是我小時候就一直夢想的事。在美巡賽獲勝實在意義重大。」

 

他說:「對我來說就是全世界,我真的非常高興我辦到了。」

 

潘政琮今天在南卡羅來納州希爾頓角 (HiltonHead)舉行的傳承高球賽最後一輪打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7桿,72洞下來收在低於標準桿12桿的272桿,以1桿之差擊敗美國選手庫查(Matt Kuchar),庫查繳出273總桿。

 

美國的坎特雷(Patrick Cantlay)和皮爾斯(Scott Piercy)及愛爾蘭選手勞瑞(Shane Lowry)以低於標準桿10桿的274總桿並列第3。

 

據報導,這場勝利讓世界排名113的潘政琮取得2020-21球季資格,以及明年個人首度出戰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資格,還拿到下個月的生涯首張PGA錦標賽(PGA Championship)門票。

 

報導說,潘政琮今天在生涯第79場美巡賽取得突破,先前僅7次收在前10名,包括兩次亞軍,他2017年在托瑞松林球場(Torrey Pines)和2018年在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的比賽並列第2名。

 

潘政琮先前在就讀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Washington)期間參賽,2013年有8週位居業餘高爾夫世界排名第一。

 

潘政琮2014年在仁川亞運贏得個人和團體金牌。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PGA TOUR

 

 

【往下看更多】
老虎伍茲睽違11年重返巔峰 川普親頒勳章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