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許淑淨染禁藥 發聲明致歉:誤用膳食補充劑

中央社 2019/03/27 14: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許淑淨染禁藥 發聲明致歉:誤用膳食補充劑

舉重奧運名將許淑淨傳出用藥事件後,今天她在臉書粉絲頁上發表聲明,表示因失眠壓力大,聽信親友建議,誤用含有禁藥成分的膳食,她對自己大意感到自責與內疚。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許淑淨在聲明中坦言,當她得知自己2017年的藥檢反應呈現陽性時,她非常驚訝,因身為運動員,接受過多次運動禁藥宣導教育,她仔細回想過去的生活狀況與食用物質。

 

▼(圖/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自家土地上舉辦,當時許淑淨背負著國人期待,卻因腳傷未癒無法出賽,心情低落,睡眠品質也不好,就算接下來順利在全國運動會亮相,但成績不如預期,失眠問題更嚴重。

 

接下來許淑淨聽信親友建議,服用了具改善睡眠與壓力效果的膳食補充劑,她沒料到這裡面竟含有禁藥成分,自己也沒確實查證,且吃過後對睡眠問題改善效果不大,因此只吃過一次就沒再吃,結果禁藥仍驗出陽性反應。

 

事發後,許淑淨已向中華奧會運動禁藥管制委員會說明,也願意承擔接受自己該有的處罰。不過許淑淨強調,她因一時的粗心感到自責與內疚,不但辜負國人的期待,也對國家、國人造成傷害與困擾,她致上最深的歉意,並建議所有年輕的運動選手,在使用營養品前一定要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查證確認後才可使用。

 

(封面圖/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