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禍削掉半顆頭!50鐵釘固定人工頭顱 男神奇保命

2018/02/14 16:26 字級:
車禍削掉半顆頭!50鐵釘固定人工頭顱 男神奇保命
▲男子騎機車發生嚴重車禍,腦袋慘被削掉一大半。(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33歲男阿比2年前曾遭遇一場重大車禍,造成半個腦殼破損凹陷,陷入昏迷長達一個半月後竟然奇蹟甦醒,雖然失去了35%的記憶力,但靠著頭上50根鐵釘的幫忙下,總算保住了性命。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事情發生在2016年5月4日晚間,身為安全協調員的他當晚剛上完安全管理課程,騎車回家行經濱海公路往東海岸方向時,一時閃避不及遭一台轎車撞上,倒地後當場失去意識,在床上昏迷一個半月後才甦醒,醒來時他喪失記憶,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何在醫院,雙眼還曾一度失明。

嚴重車禍造成阿比的半邊頭顱破損,醫生採用人工頭顱進行修復,術後頭上還留下50顆鐵釘,畫面令人感到震撼,他的母親表示,兒子命雖然保住了,但之後還是動過了5次手術,不僅語言能力受損,工作上學習過的技能與很多事情全都忘了,至今他還是記不起來車禍那晚發生的事。

阿比聽說自己昏迷時,曾有超過100名朋友來探病,讓他十分感動,雖然失憶但自己能大難不死覺得充滿了感激,「醫生告訴我,我很有可能在昏迷中死去,能醒來是個奇蹟,所以我特別珍惜生命」,劫後餘生的他也稱以後不會再騎機車了。

▼(圖/《星洲日報》)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中爪哇省一名16歲少女哈亞提(Ely Hayati)日前放學後,竟然與朋友一起在鐵軌旁邊拍照,結果意外被急駛而來的火車撞飛,腦袋直接被衝擊撕開了一條驚人傷口,所幸被緊急送醫後情況逐漸穩定,目前仍在醫院的重症病房持續觀察中。

▼(圖/翻攝自Kejadian Hari Ini臉書,下同)


根據國外Detik新聞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印尼中爪哇省普沃勒佐(Purworejo)一處村莊內,當時哈亞提6日下午與朋友在一座鐵軌橋旁邊拍照留念,結果在按下快門時有一列火車經過,高速擦撞了站在最後面的哈亞提,造成她腦部裂開大量出血。

所幸旁邊居民看見情況立刻打電話報警,救護人員趕到後先做了應急處置,接著送往當地一間醫院開刀縫合,術後情況已經逐漸穩定,但哈亞提目前仍在重症病房持續觀察中。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