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籍幫傭被殺…杜特蒂盛怒「你們回家!」 豪發1萬張機票

2018/02/14 16:10 字級:
菲籍幫傭被殺…杜特蒂盛怒「你們回家!」 豪發1萬張機票
▲(圖/AP)

科威特一名菲律賓籍幫傭遭到殺害,她的遺體還被藏在冷凍庫中長達1年,對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相當憤怒,不但禁止國人到科威特工作,還提供1萬張免費機票,召集科威特的國人回來,行動力十足。

▼(圖/CNN)


根據《CNN》報導,菲律賓29歲的喬安娜狄瑪菲麗(Joanna Demafeli)2014年到科威特當幫傭,她的家人表示,1年只能跟狄瑪菲麗聯絡3次,奇怪的是狄瑪菲麗從不談論僱主,且她也曾在電話中說到自己似乎受到監視。2016年5月,狄瑪菲麗打電話給家人,表示她2018年將回到菲律賓,未料從此就音訊全無。將近1年後,她的姐姐才提報失蹤,當局隨後展開調查。

菲律賓當局首先聯絡介紹狄瑪菲麗到科威特的仲介所,想不到仲介所早已關閉。警方隨後鎖定狄瑪菲麗的黎巴嫩籍僱主,最後在僱主家的冰箱發現狄瑪菲麗的遺體,初步推估她是遭到勒斃,至少已被冰凍1年。

事實上在狄瑪菲麗之前,已有數名菲律賓女子在科威特遭殺害,因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相當火大,採取「激烈手段」,不但禁止國人到科威特工作,還豪發1萬張機票,召集菲律賓國人回家。杜特蒂13日表示,「我會把靈魂賣給魔鬼,換取更多錢讓你們回家,並過上舒適的生活。」杜特蒂說到做到,截至今(14)日,已有超過900名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賓人回國。

菲律賓當局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約有22萬4000名菲律賓人在國外工作,百分之28.1在亞洲,美洲和歐洲各佔百分之6.6,高達百分之56.9在中東,其中科威特這幾年成為海外工作熱門國家。

杜特蒂下達政策總是又狠又快,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人超愛去的渡假勝地「長灘島」,如今竟然面臨關閉危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查訪長灘島,卻被眼前景象氣得火冒三丈,夢幻的雪白沙灘變得髒亂不堪,還傳出陣陣惡臭,他形容根本就是「化糞池」,下令半年內要改善環境,否則將要封閉島嶼。

▼長灘島以雪白沙灘著名,如今卻充滿垃圾。(示意圖/pixabay)


據外媒報導,杜特蒂日前出席會議時,提到他到長灘島出差,發現美麗的海灘竟然全變調,沙灘上充滿遊客留下的垃圾,海水也因為廢水排放發出陣陣惡臭,杜特蒂指出「島上的汙水都排進海中,這樣的情況正一步一步破壞菲律賓的環境。」他下令商家要在半年內改善下水道及衛生系統,否則長灘島美麗景象將會消失,為了保護這座「搖錢島」,他將不排除日後封閉島嶼,避免觀光客繼續破壞環境。

根據菲律賓觀光數據統計,去年長灘島有超過200萬海外觀光客造訪,其中台灣就佔了4萬多人,排名第3大觀光客源,可見台灣人對長灘島的喜愛。

菲國旅遊局長泰奧(Wanda Teo)也提醒,若長灘島汙水問題沒解決,遊客必定也會離去,「我們將會失去一片天堂」,旅遊局發言人阿萊格里(Ricky Alegre)則提到,當地許多業者會非法挖汙水管線,導致汙水四處排放,破壞了海洋的純淨,而違法的業者150家當中就高達125家。

▼台灣人佔長灘島第3大觀光客源。(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