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姐又出包!澳洲值勤偷溜紐西蘭玩 回程「卡關」…華航怒嚴懲

2018/02/13 10:20 字級:
空姐又出包!澳洲值勤偷溜紐西蘭玩 回程「卡關」…華航怒嚴懲
▲(圖/翻攝自中華航空臉書

華航空姐又出包!昨(12)日爆出華航一名空姐走私6公斤黃金闖大阪,緊接著華航又被爆出有空服員飛到澳洲職勤時,偷偷跑到紐西蘭玩,最後因簽證問題無法入境澳洲,錯過值勤時間,華航也表示將對她們嚴格懲處。

▼(圖/東森新聞)


幾天前一名華航空姐飛往日本大阪,被日本海關查獲夾藏6公斤黃金條,12日回到台灣,恐怕面臨被開除的命運,另外警方調查還發現,竟然有「夾帶黃金前往日本文宣」,其中清楚明載作戰守則,航空公司恐怕已遭黃金走私集團鎖定。

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網友在批踢踢暗指,華航幾名空服員飛到澳洲職勤,卻趁著外站停留時間偷偷跑到鄰國紐西蘭玩,不過當他們回到墨爾本時,卻因為沒有旅遊簽證而「卡關」,最後沒能趕上值勤航班。

根據《蘋果》報導,華航證實,確實有3名機組員私自跑到紐西蘭,因為組員都持GD工作識別證進出海關,因此有些場站會讓他們通關,不過2月6日這3名組員回到墨爾本時,海關較嚴格,因此沒有讓他們入境,最後沒能趕上值勤航班,但因為人力充足,緊急調派人員後,沒有影響到旅客。至於這3名空服員,華航則出具證明,讓他們順利通關。

華航也強調,根據工作準則,出勤的機組員不得擅離職守,在外站其間應該要遵守規範,對於這3名違規組員,華航將嚴加懲處,並加強所有空服員紀律,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往下看更多新聞。

前幾天華航一名空姐在飛往日本大阪的航班中,被日本海關查獲夾藏6公斤的黃金條,慘遭留置罰款並送回桃園機場,今天(12日)下午空姐回到台灣,依華航規定恐將面臨開除命運,還調查到黃金走私集團已鎖定航空公司組員,空姐之間瘋傳「宣傳文宣」,甚至該名空姐恐不是第一個走私黃金入境的組員!

▼(圖/翻攝畫面)


根據警方調查表示,「夾帶黃金前往日本文宣」內容中,清清楚楚地交待作戰守則,因為台灣交付黃金都是在飛機組員通過隨身行李安檢後,由旅客或組員本身持之前旅客入境海關暫存的黃金提領單即可提領,而製作文宣者熟知組員進入日本的檢查很鬆,提領後將黃金塞到隨身行李箱夾層中,就有機會安全過關。

如此低風險的外快,吸引大量組員的目光,對方開出每塊長12公分、寬5公分、厚1公分的黃金,一趟大約可運6至7條,每條可賺5500元,報酬相當驚人。該名關姓空姐,10日持劉姓旅客的存關單提領6塊黃金,據今日牌價高達750萬元台幣,怎料進入日本仍被海關查獲。

▼(圖/翻攝畫面)


對此華航表示,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已先行調整該名空服員的後續任務派遣,將全力配合日本海關偵辦,待司法調查,若該名組員違法屬實,任何違法違紀案件,絕對依公司規定辦理。

▼華航空姐遭日海關查獲! 夾藏6KG金條入境大阪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