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尾熊向人類討水喝 狂灌20分鐘後…只好安樂死

2018/02/13 08:38 字級:
無尾熊向人類討水喝 狂灌20分鐘後…只好安樂死
▲(圖/翻攝自Craig Cook Twitter

無尾熊是十分耐渴的動物,一般來說只要從樹葉中吸取少許水分就足夠,不需要另外飲水,不過澳洲東南部,上周竟然出現有無尾熊向人類「討水喝」,有人就好心裝了一桶水給牠,不過這舉動卻害無尾熊腎衰竭,最後無法醫治被安樂死。

▼無尾熊平時不需飲水,近年來卻出現討水喝行為。(圖/翻攝自Craig Cook Twitter)


澳洲東南部近日受到熱浪侵襲,天氣非常炎熱,一位記者庫克(Craig Cook)7日下午,在阿得雷德(Adelaide)的公園遇到一隻「黏緊緊」的無尾熊,不斷跟在他背後,甚至還自己爬到他腳上,他形容「我從來沒和無尾熊靠這麼近過」。

因為當天高溫39.7度,庫克猜想無尾熊可能是口渴,所以才一直跟著他,但他並不知道其實無尾熊不會喝水!於是庫克好心拿了個水桶裝水給牠喝,而無尾熊一看到有水便興奮地撲上去,緊抱水桶狂喝20分鐘。

▼無尾熊太渴便向人類討水喝。(圖/翻攝自Craig Cook Twitter)


不過隔天無尾熊開始出現異狀,獸醫檢查後發現牠已經「腎衰竭」,原因就是前晚喝了太多水,由於病情已經太嚴重,獸醫無法醫治,最後只好將牠安樂死。

近年全球暖化加劇,引發乾旱、森林大火等災害,讓原本不需喝水的無尾熊飲水習慣發生巨變,時常會渴想喝水,才會出現向人類討水喝的行為,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的一位農夫,就擔心無尾熊不堪熾熱天氣會熱死,於是設立了「飲水站」,連接水管到樹上的小碗中供無尾熊飲用,不過他也在一旁架設了攝影機,隨時控管無尾熊們的飲水狀況,避免牠們喝水過量對身體造成傷害。

▼喝下大量水後,無尾熊腎衰竭死亡。(圖/翻攝自Craig Cook Twitter)



澳洲出現大量袋鼠死亡,且死狀怪異。往下看更多新聞


當你看見袋鼠瞇著雙眼悠閒臥坐在地上時,牠可能已經死了!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先前發生離奇現象,袋鼠們染上了奇怪的疾病,造成上百萬隻袋鼠死亡,而且是以詭異的坐姿斷氣,目前專家尚未找到怪病的原因,相當頭大。

▼獸醫柯倫撿起袋鼠的骨骸。(圖/翻攝自《澳洲人報》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過去一年,新南威爾斯州的袋鼠飽受神祕怪病之苦,造成大量袋鼠死亡。擁有超過30年經驗,並帶領這項研究的獸醫柯倫(Greg Curran)說,「你會看見一整個袋鼠家庭坐在那,但其實牠們都死了」他進一步說明,「這是一種疾病,並非基因遺傳問題」,不過專家尚未找到任何病毒或細菌,也不是寄生蟲或植物中毒導致,讓他們完全摸不著頭緒。

野外專家發現,這種怪病會導致袋鼠大量出血,造成失明、體內出血,以及關節發炎僵化等症狀,最後導致死亡。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南威爾斯州是澳洲最多袋鼠棲息的地方,擁有1千700萬隻袋鼠,其中紅袋鼠和灰袋鼠就多達1200萬隻,一位研究袋鼠數量的專家麥克勞德(Steve McLeod)表示,從2016年到2017年,新南威爾斯州的紅袋鼠和灰袋鼠數量都大幅減少,紅袋鼠數量減少了120萬,灰袋鼠則銳減248萬隻,暴跌至385萬,是相當罕見的狀況。

▼新南威爾斯州減少上百萬隻袋鼠。(圖/翻攝自《澳洲人報》)


柯倫正研究袋鼠死亡是否和降雨有關,因為在1997年與1998年,就曾因為季節大雨造成超過1百萬隻紅袋鼠暴斃。對於這次袋鼠離奇死亡,專家還在持續調查當中。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無尾熊 喝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