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新幹線「顧人怨」行為 「高聲說話」連續九年榜首

2018/02/12 19:49 字級:
搭新幹線「顧人怨」行為 「高聲說話」連續九年榜首
日本是非常重視禮儀的民族,無論是飲食或通勤都有許多細節要顧。最近日本民營鐵道協會就公布一項排行榜,在新幹線上最討人厭的行為,高聲講話、坐姿不良、用東西亂佔位子,全都榜上有名。
 
日本新幹線歷史悠久、便捷舒適,在鐵道迷心中擁有高人氣,不過最近日本民營鐵道協會,公布了2017年搭新幹線時最討人厭行為排行榜,針對約2500位民眾進行了問卷調查,和電車上的排行榜一樣,對向來輕聲細語深怕打擾到別人的日本民眾來說,在車廂內大聲講話是超級NG的行為,已經連續第九年高居討厭排行榜第一名,第二名是坐姿不良坐沒坐相;第三名則是隨便亂放東西。
 
在人來人往的月台上,一邊走路還一邊低頭,沉浸在手機世界裡令人覺得失禮。另外我們搭車時,都應該要遵循先下後上的原則,車門才一開也不管乘客還在陸續下車,就找空檔鑽進去,看見有空位一個箭步,卡位成功,像這樣硬要往前擠的行為,則是討人厭行為第五名。
 
先前日本東急電鐵曾拍攝廣告,批評在電車上化妝的女性不夠雅觀,激烈措詞還引發高度關注,不過在車廂內化妝,同樣也登上新幹線討人厭行為排行榜的第11名,至於新幹線車廂內不是不能吃東西,但如果車上人多,或吃味道太濃郁的食物,也讓多數日本民眾很想翻白眼。日本民營鐵道協會年年推出排行榜,希望透過調查讓更多人警覺,讓所有乘客都能享受更舒適的乘車環境。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