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家有病妻喑啞兒!9旬翁慷慨捐百萬 笑回:給榮民過好年

2018/02/11 16:38 字級:
【影片】家有病妻喑啞兒!9旬翁慷慨捐百萬 笑回:給榮民過好年
▲老榮民郭正清捐100萬元給榮民榮眷。(圖/東森新聞)

台灣處處有溫情!屏東一名91歲的老榮民郭正清,日前騎著機車到屏東榮民服務處,身上帶著100萬元現金,表示要捐給榮民榮眷,讓他們能夠過個好年,但其實郭爺爺本身還有病妻和瘖啞兒要照顧,不過他執意捐款的大愛精神讓人為之動容。

▼郭正清平常省吃儉用。(圖/東森新聞)




今年已經高齡91歲的郭正清,上(1)月17日上午8點多,騎著機車從潮州到屏東市的屏東榮民服務處,要捐100萬元給榮民榮眷,讓在場的服務人員非常驚訝,查了郭爺爺的身分後才發現他也是院外服務的對象,郭爺爺的太太因為慢性病還在療養院治療,家中還有一位喑啞的兒子,當時服務人員考量到他還有妻兒要照顧,勸他把錢留著自己用,不過郭爺爺婉拒服務人員的好意,他表示自己平常省吃儉用,其他兒女也事業有成,家中還有積蓄,「過年嘛,大家都需要買一點東西啊,我分一點給他們用啊」郭爺爺堅持要將這100萬元捐給榮民榮眷,讓他們過個好年。於是服務人員就幫郭爺爺辦理捐款登記,這100萬元就進入榮民榮眷的專款服務基金帳戶中。

事後到郭爺爺家中探訪時發現家裡的擺設簡單,平時省吃儉用,連身上的衣服都是穿兒子不要的,郭爺爺受訪時靦腆的說「這個小意思啦,100萬算什麼東西啊」,郭爺爺表示,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幫助那些有需求的榮民榮眷,大家一起過個好年。

▼91歲老榮民 捧百萬現金捐給榮民過好年。(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人間處處有溫暖!206花蓮強震造成4棟建築物倒塌,災情慘重,不過日前台中大甲有一位網友分享,昨(8日)晚上9點多有一位回收阿嬤推著回收車到餐廳門口,說要捐贈兩箱泡麵給受災戶,讓他聽了忍不住眼眶泛淚。畫面PO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紛紛感動直呼「噴淚了!」

▼一位阿嬤深夜推著回收車捐贈泡麵(圖/翻攝臉書)


在大甲開設甲味軒泡菜美食館的老闆黃秋淋,昨晚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並表示「人間有溫情,施比受有福」。影片中,可看見一位阿嬤深夜推著回收車到餐廳門口便停下,接著走進餐廳,指著外頭的箱子,似乎堅持要將箱子送進餐廳內。確認箱子送進去後,就默默離開。

▼(圖/翻攝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黃秋淋表示,當時看見阿嬤時,還以為阿嬤是要問有無回收紙箱可以拿,沒想到卻是要捐贈物資,當下還向阿嬤說,「阿嬤妳生活不易,不要這樣,妳自己留著吃。」但阿嬤仍堅持要捐贈,要他幫忙搬兩鄉統一肉燥泡麵進去。

▼(圖/翻攝臉書)


黃秋淋指出,日前曾收到通知說花蓮需要物資,當時已有找網友募集物資送過去,目前花蓮縣府公告物資已足夠,但是不會辜負阿嬤的好心,「會將答應送去的物資送達」。

事後,他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表示,這樣溫馨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著,只是並未被看見,而在自私自利的當今社會中,每天的負面消息都令人難過及憂心,不過出現阿嬤這樣的善心舉動時,真的備感窩心。文末,他還感動表示,「不說了,你有衛生紙嗎?」

▼(圖/翻攝臉書)


此文PO出後哭翻一批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阿嬤謝謝妳,感動」、「看了很鼻酸,謝謝」、「感謝阿嬤,也請阿嬤注意保暖安全」、「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台灣人的心」、「已哭,超感人」。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