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晨救到黑夜!搜救犬鐵雄驚傳「摔傷發炎」 自咬藥袋惹心疼

2018/02/10 13:45 字級:
清晨救到黑夜!搜救犬鐵雄驚傳「摔傷發炎」 自咬藥袋惹心疼
▲(圖/東森新聞)

花蓮6日發生芮氏規模6.0的大地震,災情不斷,在倒塌大樓之一的統帥飯店現場,隸屬台中特搜隊的搜救犬鐵雄和腿腿靠著靈敏的嗅覺找到受困在統帥飯店瓦礫堆下的員工,不斷搖尾巴並狂吠,從清晨投入搜救到黑夜,而第一天鐵雄就因為天氣濕冷,耳朵有過敏現象,幾天下來更是讓身體撐不住了。

4歲的鐵雄是拉不拉多犬,剛加入消防訓練救災不到兩年,是一線四星的小隊長,雖然第一次投入救災,但在救災現場的傑出表現卻非常突出,讓許多外國媒體爭相報導,登上國外版面。但連續好幾天從清晨投入搜救到黑夜,導致耳朵因天氣濕冷,出現過敏現象,更是造成右腳引發趾尖炎。

▼鐵雄腳趾發炎。(圖/東森新聞)


▼鐵雄右腳受傷。(圖/東森新聞)


中市特搜大隊領犬員李俊昇指出,「鐵雄踩到汽油之後才發現腳不舒服,回去檢查,發現腳掌有汽油味,我們當下就用,清潔劑幫牠洗掉汽油」,表示鐵雄9日在現場時,疑似因為踩到汽油滑倒,所以造成右腳流血受傷

對此,中興大學獸醫師指出「四隻腳的指尖都有一些發炎」,表示鐵雄有撕裂傷或穿刺傷,所幸經初步檢查,關節跟骨頭的部分都沒有問題。而鐵雄也預計休息3天,養病補充體力後,將繼續加入搜救。


往下看更多新聞


2月6日花蓮發生6.0強震,各縣市緊急派出救難隊前往協助,而台中市搜救隊也帶著搜救犬「鐵雄」和「腿腿」前往救災,鐵雄靠著專業,成功找到2名受困者,立了大功。但可能是因為太疲倦,加上天氣潮濕,鐵雄出現過敏的狀況,2月8日就醫休息一天,隔日上午7時,就會在雲翠大樓待命

▼搜救犬進行救援任務(圖/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強震過後,台中特搜隊整備直奔花蓮,清晨4點半抵達後隨即展開救援任務,目標為救援當時在統帥飯店內,下落不明的2名員工(現1罹難、1獲救平安)。而鐵雄曾獲得國際搜救犬組織IRO認證的「原野中級搜救犬」。

▼(圖/林佳龍臉書)


「鐵雄」在控犬員李俊昇的帶領下,在倒塌建物中以嗅覺搜索,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搜救隊在倒塌的建築物中以千斤頂撐出一個空隙,「鐵雄」在狹小的空間中,狂聞生還者氣息,在洞穴深處發現目標後,「鐵雄」隨即狂搖尾巴,並大聲吠叫,接著就被帶往安全處,由救難人員接手救援。

▼鐵雄進行救援任務,成功找到受困者(影片/林佳龍臉書)
鐵雄

不過因為天氣濕冷的關係,「鐵雄」耳朵有過敏情形,一直甩頭抓耳,看起來相當不舒服,而特搜隊表示,今天會帶鐵雄去看醫生,預計明早7時,前往雲門翠堤大樓待命,接受指揮官指派任務,進行下一個搜救位置。林佳龍也向特搜隊致敬,「一整天下來,搜救弟兄們和腿腿、鐵雄身心肯定都累壞了。辛苦了,謝謝你們!」

▼鐵雄耳朵過敏,不斷甩頭搔癢(影片/林佳龍臉書)
鐵雄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鐵雄 花蓮 地震 救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