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會做早餐!」小情侶免費炒麵24小時不間斷 救難人員超感動

2018/02/09 09:05 字級:
「我會做早餐!」小情侶免費炒麵24小時不間斷 救難人員超感動
▲(合圖/翻攝彩虹小8 鐵板三明治臉書胖卡協會臉書
 
花蓮強震震撼全台,各界愛心湧入災區,台灣最美風景也再度展現!救援工作還未停止,搜救人員的辛苦全台人民看在眼裡,有餐飲業者為了替守在現場的救難人員和媒體加油,開著快餐車挺進現場,希望能在最艱難的時刻提供熱食,在寒冬中送暖。
 
▼(圖/翻攝彩虹小8 鐵板三明治臉書)

 
大大的板子寫著「救災人員、媒體朋友免費取用」,胖卡協會號召家族成員響應賑災,就近從花蓮調2台胖卡車、宜蘭1台,打算在黃金72小時期間,輪班免費提供熱食給救難人員取用,暖呼呼的熱湯、炒鐵板麵、薑母茶無限供應,要讓救災英雄「元氣滿滿,吃飽再上」。
 
▼(圖/翻攝自臉書)

 
「已經18多個小時沒休息,撐過這黃金72小時就好」,其中一對宜蘭年輕情侶黃勝健、陳雅玲,8日中午就開著快餐車到雲門翠堤大樓附近,給現場工作人員暖身與打氣,陳雅玲有感而發的說「我不會救災,但會做早餐」,看見台灣有如此嚴重的災情,不忍心視而不見,決心用實際行動,付出一己之力。還有在花蓮做生意的壽司餐車,雖然本身也是受災戶,還是毅然決然加入輪班行列。
 
▼(圖/翻攝彩虹小8 鐵板三明治臉書)


▼(圖/翻攝臉書)
 

「喝下一口薑茶,好溫暖!」,根據《聯合報》報導,一位特搜隊員感動表示,7日開始花蓮下起濕冷陰雨,在辛苦的救災後能喝到免費提供的薑茶,暖心又暖胃,「感覺很棒」。《中央社》的報導則指出,胖卡協會秘書長林成達也說,「搜救到什麼時候,熱食供餐就到什麼時候」。而現場除了胖卡協會,還有來自各地的善心民眾,在現場提供拉麵、牛排、關東煮等。
 
▼(圖/翻攝花蓮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翻攝朱大勤的混濕團


花蓮6日一起強震,不只讓多處房屋受損、倒塌,還傳出多人傷亡的消息,也震毀了不少幸福的家庭。災難發生後,警察、消防人員都投入搜救、協助災民的行列,其中1名在花蓮當地服務的朱姓女警,親臨事故現場特別有感觸,她在臉書發文指出,許多民眾提供住家給救難人員和警察,卻從沒計較她們一身的泥濘弄髒地板,讓這位女警不禁感慨地表示:「我們受的恩惠永遠超過自己的付出」,不少網友看了都為之動容。

7日晚間臉書「朱大勤的混濕團」一篇文章,讓許多網友看完都忍不住濕紅了眼眶。朱姓女警發文指出,在地震災區協助救援的工作人員,不但冒著雨勢,還必須承受12度的低溫,對於她們來說,這再也「不是電視新聞」,而是真實發生在身邊的事情。

▼(圖/翻攝朱大勤的混濕團)


女警表示,現場有許多民眾提供自己的住家,替警消、救難人員擋風遮雨,讓她們有地方可以休息,養足體力才能繼續行動。然而因為救災,不少工作人員身上難免會沾上一身泥濘,不慎弄髒居民的地板,但卻沒有民眾因此抱怨、計較。

除此之外,救災現場還有來自各界的愛心,在寒冬裡提供熱食,讓搜救人員不只暖胃也暖心。女警說,「擦身沒有語言,只有微笑點頭」,即便是不認識的人,在路上都會給予禮貌、友善的回應。

挺進災難現場救援的女警,因此特別有感而發,認為「我們受的恩惠永遠超過自己的付出」,將心情抒發在臉書粉絲團上,也吸引了不少網友朝聖、回覆。不只替她打氣,也呼籲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強保暖,「台灣的每一顆心都與你同在」。

▼(圖/翻攝朱大勤的混濕團)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