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寶拖行輾斃清大奇才!父陪出庭…竟冷笑「反正付不出來」

2018/01/12 15:28 字級:
爸寶拖行輾斃清大奇才!父陪出庭…竟冷笑「反正付不出來」

▲胡家瑞和父親(圖/東森新聞)

前年6月,有毒品前科的26歲男子胡家瑞深夜開車闖燈迴轉,撞倒被視為「物理奇才」的清大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惡意拖行70公尺致慘死。去年7月胡家瑞被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刑18年,以及民事賠償約1千多萬元,台北地院今(12日)開庭,胡父陪同胡家瑞出庭時,面對法官詢問意見,竟然以輕佻的態度回說:「沒什麼好答辯的,反正也付不出來。」

胡家瑞2016年6月深夜開車行經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民權路交叉路口,突然闖紅燈並高速迴轉,撞倒清大物理所博士生林仲桓,不過胡發現林男被捲進車底時,不但沒有停下,還猛踩油門將他拖行70公尺慘死。當時胡家瑞辯稱車內音樂很大、隔熱紙又黑,「沒發現撞到人」。



不過檢方勘驗監視器畫面、比對目擊者證詞,發現胡家瑞迴轉時先撞上一名許女,之後再撞上、拖行林仲桓,且當時車速變慢,車體還出現激烈晃動,胡家瑞不可能沒察覺。此外,胡家瑞肇事後還帶走林男背包,燒毀存有博士畢業論文的筆電滅證,林男鑽研多年的研究成果付之一炬,將他依殺人罪嫌起訴。

去年7月胡家瑞被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刑18年,民事部分另遭求償1454萬餘元,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地院今開庭,胡父陪同胡家瑞出庭,法官就林仲桓家屬求償的醫療費、喪葬費、扶養費、精神撫慰金共1454萬餘元,逐項請胡家瑞表示意見,胡父竟輕佻的表示:「沒什麼好答辯的,反正也付不出來。」

而被問到醫療費1704元、喪葬費61萬餘元時,胡父都向法官表示不爭執、沒意見,直到被問到600餘萬元撫養費,及及林男雙親各400萬元精神撫慰金時,才突然開口:「太高了啦!」直指撫養費與撫慰金的計算「太籠統」,還笑著說:「根本有沒有怎麼樣都不知道」,最後更是「呵呵」冷笑了一聲。

▼胡家瑞和父親出庭時態度惡劣


林家律師指出,雖然林父、林母現職並非不能維持生活,但林仲桓優秀又孝順,若沒有發生此事亡故,他能盡的撫養責任絕對大於求償金額,且兩老考量還有另一名兒子可以撫養他們,已經把求償免除了一半。林家律師強調,向胡求償800萬元精神撫慰金並無不合理之處,直批胡家不該在討論賠償金額時雙手一攤,還以惡劣態度面對。胡父聽了默然以對。法官庭末曉諭候核辦。

▼撞飛清大博士生拖行致死 惡駕駛:不記得了▼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