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通電話後失蹤2年!警花14天切開半座山 挖出男子破懸案

2018/01/12 09:49 字級:
一通電話後失蹤2年!警花14天切開半座山 挖出男子破懸案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一名在杭州工作的男子,在2013年底和妻子通過最後一次電話後,就宛如人間蒸發再也連繫不上,而唯一的線索就只有一張火車票,經過警方抽絲剝繭調查,認為此失蹤案不單純,啟動命案偵破機制,終於查出男子當年被人活活打死後,屍體被丟棄在荒山野嶺,不巧當地地形經過開挖,已發生劇烈變化,警方最終花了整整14天,幾乎切開了半座山,才成功找到男子的屍體。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男子於2013年隻身從四川離鄉背井到湖北工作,但同年底,他就突然失聯,男子的妻子表示,在丈夫失蹤之前,2人曾通過幾次電話,她只知道丈夫在做隧道工程,還曾跟她借過2萬人民幣(約9萬台幣),當時人在杭州的富春,不過沒有透露更多細節,電話掛斷後,她就再也沒有打通過丈夫的電話。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2016年5月,等不到丈夫的妻子鼓起勇氣報案,經過警方調查,發現2013年男子曾經購買過1張從廣州到杭州的火車票,警方相信,雖然不能證明男子有搭上這班火車,但1個活生生的人不可能憑空消失,於是在杭州境內展開更仔細的追查。

警方發現,男子曾和一名劉姓好友一起參加傳銷公司,劉男起初不願講出實情,因為參加傳銷公司的人員如果表露身分,就會被威脅「殺全家」,不過他最後禁不起調查,透露自己在2014年4月1日,被人以做工程為由騙到桐廬參加地下傳銷公司,有次劉男想偷偷打給家人解相思之情,不慎被傳銷公司的人發現,被痛毆一頓,之後對方還放話「前幾個月也有個湖北來的人不老實,結果被打得抬了出去」,劉男猜測,對方口中的湖北人,就是失蹤的男子。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警方啟動了疑似命案偵破機制,循線追查,在湖南逮到傳銷公司的成員廖姓男子,廖男表示,失蹤的男子確實被人騙到他所在的傳銷組織,也坦言男子確實被打過,但被打得多慘、後來去了哪他不知道。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初,警方分別在湖南、湖北、四川、山東及桐廬,逮到7名涉案人員,其中有2名嫌犯供稱,2014年1月,公司抓到男子偷打電話給家人,憤而痛毆他整整20分鐘,最後失手將他打死,便決定將他棄屍在野外。

▼嫌犯。(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不幸的是,男子被丟棄的地點,在2014年時被改造為梯田,地貌發生劇烈變化,嫌犯也無法辨認屍體究竟埋在哪,為了尋找男子的屍體,從2017年1月3日開始,警方動用了所有的可用資源,進行大規模開挖行動,幾乎切開了半座山,整整挖了14天,終於找到男子屍體,4名涉案人員也被判刑。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