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半球冷颼颼! 北非沙漠下雪、歐美多國暴雪

2018/01/11 09:55 字級:
北半球冷颼颼! 北非沙漠下雪、歐美多國暴雪
台灣這幾天氣溫驟降,北半球 多個國家 也出現罕見的超低溫。北非的沙漠,甚至下雪,積雪高達40公分。而瑞士、俄羅斯庫頁島、日本北海道 也都降下暴雪,義大利北部山區甚至發生雪崩。
 
真的沒看錯非洲「撒哈拉沙漠」也下雪了,7號上午位在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邊界的撒哈拉沙漠小鎮「阿音塞夫拉」天空飄起雪花,還在沙丘上積雪達到40公分,雖然沙漠下雪非常罕見但這其實是阿音塞夫拉40年來第3度下雪,去年12月第二次下雪而第一次則早在1979年。
 
另外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公園沼澤、湖水也結冰,但冰凍的水面上怎麼會有東西凸出來?而且更仔細看那是鱷魚長長的嘴巴。結凍的水面出現好幾個鱷魚嘴巴,美國東岸受「炸彈氣旋」影響湖面都結凍,不過沼澤內的鱷魚卻在湖水即將結冰前將吻顎前方的鼻孔探出水面繼續維持呼吸好活下來。
 
而瑞士阿爾卑斯山度假勝地策馬特則因為厚厚積雪實在太嚴重引發雪崩危機,目前當局先在一些地區利用直升機引發人工雪崩釋放壓力,同時也加快腳步搶通火車要救出受困當地的1萬3000名遊客,因為雪崩的可怕威力在義大利的北部山區已經看得到。
 
大雪覆蓋房屋白雪更衝進旅館和住宅,義大利北部的山區小鎮塞斯特列雷發生雪崩,雪崩衝擊之下房屋窗戶被沖垮樓梯走廊到處都是雪,還好雪崩發生時沒人在屋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俄羅斯的庫頁島也出現了暴風雪,路上車子發動不了卡在積雪中,飛機航班也因為惡劣天氣宣布取消,陸空交通都受到嚴重影響。同樣鄰近的日本北海道也是吹起暴風雪,日本氣象廳更警告由於冷空氣持續移入一直到12號,北日本到西日本都會持續下大雪,呼籲民眾要格外小心甚至注意雪崩,北半球多個地區都成白茫茫的銀色世界,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