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零下9度走5公里…男孩滿頭冰霜上課 同學笑翻網卻心疼

2018/01/09 19:51 字級:
零下9度走5公里…男孩滿頭冰霜上課 同學笑翻網卻心疼
▲(圖/翻攝自人民網)

頂著零下9度的寒冬,徒步走了1小時到學校上課,小男孩的頭髮被學白冰霜覆蓋,連眉毛與眼睫毛都蒙上一層冰霜,小臉蛋被凍得紅通通。這張照片在大陸網站瘋傳,小男孩努力向學的精神,獲得不少網友讚揚。

▼(圖/翻攝自人民網)

▼(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雲南昭通一名小男孩,因為一張頭頂風霜上學的照片,在網上引起廣泛關注。小男孩站在教室中,衣服穿得單薄,頭上彷彿戴了一頂用冰霜做成的帽子,小手也被凍得有些龜裂,而後方的同學笑得東倒西歪。
 
綜合陸媒報導,學校校長指出,照片是昨(8)日班上的導師拍下的,小男孩當時對著同學做了個鬼臉,所以小朋友才哄堂大笑。校長指出,小男孩正念小學三年級,家中大人都在外地工作,成績一般但非常認真學習,當天恰逢期末考,小男孩徒步走了約5公里,費時約1小時才到學校,平日小男孩也是徒步趕來學校。

​▼學校被白雪覆蓋(圖/翻攝自人民網)


​▼學校被白雪覆蓋(圖/翻攝自人民網)



由於校方現在仍沒有取暖設備,正努力向政府爭取經費,讓孩子有更好的求學環境。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湧入祝福,「孩子,你吃的苦將會照亮你未來的路」、「為了求學不畏艱辛,長大一定很有出息」、「做了個鬼臉說明孩子心態還挺好,求學路不容易,堅持下去」、「努力讀書,改變命運」。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下雪 零下 天氣冷 上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