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潛水驚遇鯊魚!暖心鯨魚把「她」藏鰭下 霸氣護花送上船

2018/01/09 18:11 字級:
潛水驚遇鯊魚!暖心鯨魚把「她」藏鰭下 霸氣護花送上船
▲(圖/翻攝自 Mission Blue 臉書

一名致力保護鯨魚的生物學家楠(Nan Hauser),在海中潛水時遇上一頭虎鯊在身邊徘徊,當時她渾然不知危險靠近,沒想到一頭巨大鯨魚似乎意識到危險,將她放在鰭下方「蔭庇」,並不斷用頭和嘴推著她近10分鐘,甚至一度將她抬出水面,幫她遠離危險,讓她十分感動,上岸後對鯨魚連聲高呼「我愛你!」
 
根據《鏡報》報導,生物學家楠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the Cook Islands)拉羅湯加島(Rarotonga)穆里海灘(Muri Beach)附近水域拍攝下這令人感動的一幕。楠回憶10月份時,她穿著潛水裝備在水中悠游,當時一隻約5公尺長的虎鯊在她周遭徘徊,但當時她誤以為虎鯊是一隻鯨魚,所以絲毫沒察覺危險。
 
影片中,一隻巨大的鯨魚突然靠近楠,把她放在鰭下,保護她前進,並不斷用頭與嘴碰觸示意她移動。一頭霧水的楠表示,「我並不清楚這條鯨魚靠近我想要做什麼,而牠不停地推著我游了10多分鐘。」楠一度以為自己被鯨魚「騷擾」,不解的看著鯨魚,以至於沒發現虎鯊在身邊。
 
鯨魚一度還將她抬出水面,後來楠才意識到那隻5公尺長的「鯨魚」,並沒有上下拍尾,而是一隻左右擺尾的虎鯊。報導指出,當時還有另外一隻鯨魚在場,牠不斷徘徊在鯊魚以及保護楠的鯨魚中間,似乎是想在中間確保楠的安全。而鯨魚護送楠上了同伴的船後,還不斷浮出水面,似乎是想確認楠的安全,意識到被鯨魚保護的楠又驚又喜,安全上船後,開心的向鯨魚連聲高呼:「我愛你!」
 
楠表示,「這個反轉太有趣了,28年來我一直在保護鯨魚,而在那刻,我卻沒有意識到牠們正在保護我!」楠分享親身經歷證明,鯨魚有保護其它生靈(包括人類)的本能,她認為鯨魚的義舉,就像是消防員願意衝入滾滾濃煙救人一樣。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