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輩別亂親!6個半月嬰染皰疹 紅疹爬滿整張臉

2018/01/02 18:30 字級:
長輩別亂親!6個半月嬰染皰疹 紅疹爬滿整張臉
▲(圖/于小姐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小寶寶圓潤的臉頰,令旁人忍不住想「啾」一口,但台北市一名媽媽難過表示,因為家中長輩親了6個月大的兒子,吃飯時還與大人共用餐具,結果兒子竟感染了疱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臉上冒出紅疹,住院治療了一個星期才出院。
 
▼(圖/于小姐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于姓媽媽分享自己的經驗,向媽媽們強調一定要告訴家中長輩「不要亂親」以及「不要共用食器」的重要性。起初她發現兒子嘴唇邊出現一粒紅疹,隔日又多了一粒,加上有輕微感冒症狀,帶孩子就醫,當時醫生原本判斷是異位性皮膚炎傷口感染細菌,但抹藥後病情仍無起色。

●媽媽注意!別亂親新生兒 「一個吻」就可能奪命●
 
再度就醫時,醫生研判可能感染皰疹,在醫師建議下,2種藥膏都擦,但沒有任何起色,紅疹甚至擴散到眼睛周圍,嚇得于姓媽媽帶孩子掛急診入院治療。于姓媽媽心疼表示,「6個月大的孩子嘴痛嘴破很辛苦,打點滴也真的很辛苦,家長怕他翻身繞到點滴管也很辛苦在顧。」

▼(圖/于小姐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這一個星期,大人辛苦、孩子也辛苦!」于姓媽媽透露,住院期間自己稍不留神,小孩竟拔了點滴頭,手噴出鮮血,由於孩子血管很細,在這麼多天打點滴過程中,會漸漸腫起來,還必須換一隻手繼續打點滴,所幸住院了一個星期,孩子終於好轉康復出院。
 
于姓媽媽呼籲,一定要向長輩強調不能亂親小寶寶,並幫孩子準備專屬食器,減少接觸到病毒的機會。其實大人身上都會攜帶病菌,而新生兒的免疫力與抵抗力較弱,透過口唇接觸,容易傳染疾病,過去甚至有新生兒被親吻致死的案例,建議接觸幼兒前,先洗手、漱口、換衣服或是洗澡後再抱孩子。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