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罵弟「啃老族」 法官:具侮辱性判罰3千

2017/12/01 15:53 字級:
罵弟「啃老族」 法官:具侮辱性判罰3千
台北一名王姓女子罵弟弟啃老族被依公然污辱罪姊姊被罰3千元,新北地院認為「啃老族」有懶惰寄生之意的確具有污辱性,而且目前社會經濟變化快,如果青年暫時失業,接受父母資助就被稱為是「啃老族」,並不合理認為判罰3千剛好,駁回定讞!
 
日劇約會大作戰的男主角35歲沒有工作很少出門,就靠著母親的收入過活。繭居啃老族在日本形成一種社會現象,但「啃老族」這三個字如果拿來罵人,有罪嗎?民眾反應不一,但在台北有一名王姓女子,曾被父親控告領走存款,後來雖然勝訴,去年七月法院協調時,她卻以「不想養啃老族」來辱罵弟弟,簡易判決依「公然污辱罪」判罰金三千元,檢方認為太輕提上訴,王女卻辯稱她的「啃老族」指的是社會狀況,沒有要罵人。
 
合議庭認為啃老族有啃食老年長輩身體血肉者以及懶惰寄生者之意,但現今社會經濟變化迅速,擁有相當資金財產的年長者並不少。而青年就業機會困難機會減少,如果是非志願性失業暫時接受長輩資助者,未必都是懶惰寄生者,所以如果都稱為啃老族並不妥當,所以罰三千剛剛好並未過輕,駁回定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