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侯導磨舒淇 聶隱娘拚影后

2015/11/19 20:35 字級:
(圖/刺客聶隱娘劇照)

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11項大獎,堪稱是最大贏家。侯孝賢和舒淇這對師徒,只要合作幾乎就是得獎保證,他們合作過三部電影,每一次都入圍國際影展、還有金馬獎,侯孝賢用鏡頭磨出舒淇演技,舒淇也用演技,昇華侯導的鏡頭。

通篇只有九句台詞,這是舒淇電影生涯中台詞最少,情緒起伏最低,但卻是最有實力的一項演出。導演侯孝賢講述「我感覺就是它的能量簡單解決這樣,不要花招、不要鏗鏗鏘鏘,看了煩死了。」演員舒淇則表示「侯孝賢每一次都會,想要我去挑戰我自己,我覺得挺難的,就我又有懼高症,然後我又對打這個東西並不是很在行。」

侯孝賢用戲磨舒淇,讓一切情緒壓抑到心底。舒淇說跟著侯孝賢演戲,一部比一部更好。兩人的金馬緣份要從2001年開始說起。第一次合作的舒淇,被侯孝賢調教,昇華成另一種戲劇顏色,也被金馬獎看見提名影后。當時舒淇表示「我很喜歡1966年的那一段(最好的時光),因為那個很純淨很簡單,然後很圓滿就那麼單純。」



舒淇的美在侯孝賢的鏡頭中,一再被塑造定格、深化,師徒出馬,每每創造雙贏,但對他倆來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圖/聶隱娘劇照)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