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酒駕「連坐法」重罰! 連帶關係者都罰

2017/11/17 20:36 字級:
日本酒駕「連坐法」重罰! 連帶關係者都罰
在台中酒店上班的顏姓女子,酒後駕車將麵包師傅撞死,由於顏姓女子是酒駕慣犯,又引起大家討論,是否酒駕刑責太低沒辦法遏止酒後駕車的惡行,甚至有網友上國發會網站連署,要對酒駕者採用鞭刑,顯見社會大眾對酒後駕車這種不當行徑愈來愈重視,而立委也不斷提案修法調高罰則,將酒駕採取連坐方式處罰,只是法案仍躺在立院沒有完成三讀。事實上,臨近的日本對酒駕就是採取連坐法,而且罰責相當重,不僅同車的乘客要處罰,就連提供酒類的老闆也要處罰。
 
日本人痛恨酒駕嗎?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在日本也是雷厲風行取締酒駕,經過警方設置的臨檢點,所有車輛必須進入單一車道,等候警方檢測,確定沒有問題才能放行。日本對酒後駕車是採取嚴厲處份的態度。
 
根據日本法規,如果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13-0.25毫克,酒駕者駕照加記13點刑事處罰,最高罰3年監禁外帶50萬日元罰款,如果酒精度超過0.25毫克以上就直接沒收駕照,刑事方面最高將處五年監禁,外帶100萬日元罰款。
 
除此之外日本還採取連坐法,只要是提供車輛給酒後駕車的駕駛,提供者將連帶處罰最重五年監禁,及100萬日元罰款,甚至連提供酒精飲品的人,也會處3年監禁外加50萬日元罰款,而與酒醉駕駛同車的乘客也一併處罰,最多處3年監禁及50萬日元罰款。酒駕肇禍的憾事,如果大家再不注重,酒後駕車的可怕性和嚴重性,臨近日本的重罰,或許是也可以是我們參考的對象。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