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逆轉!海上漂流5個月台船伸援手…美2女竟反控:他們想殺我們

2017/11/14 13:00 字級:
大逆轉!海上漂流5個月台船伸援手…美2女竟反控:他們想殺我們
▲(圖/AP)

海上救援變驚魂!?上個月台灣漁船在太平洋救了在海上漂流5個月的兩名美國女子,獲救後,還發聲明感謝,但現卻傳出兩人反咬台灣漁船讓她們感到生命威脅,試圖殺害她們,但對於兩人的指控卻出現諸多讓人質疑的地方。現外交部也出面駁斥兩人的說法。

▼愛沛兒和芙伊爾巴幸運獲救後,竟反咬台灣漁船(圖/AP)


▼兩人的帆船因為暴風雨失去動力(圖/AP)


來自夏威夷檀香山的48歲的愛沛兒(Jennifer Appel)和好友26歲的芙伊爾巴(Tasha Fuiaba)在今天春天,駕著小船準備要從夏威夷航向大溪地,沒想到才航行沒多久就遇到惡劣天氣,導致船隻失去動力,兩人就這樣在太平洋上漂流了5個多月,幸好遇到台灣漁船大功號,兩人奇蹟獲救,當時還興奮的獻上飛吻,穿著救生衣的兩隻狗狗,也開心地跑來跑去,不斷汪汪叫。

▼芙伊爾巴獲救後露出燦笑(圖/AP)


▼五個月一直陪伴在兩人身邊的小狗,也跟著獲救(圖/AP)


而獲救的兩人在接受NBC NEWS採訪時竟說被台灣漁船救起後「感覺生命受到威脅」,並說「台灣漁船不打算救我們,他們試圖在夜間殺死我們」。而兩人一開始對外宣稱是因為遇到暴風雨導致引擎故障,但從國家氣象局和海岸警衛隊的資料中,卻查不到他們所稱的「強烈風暴」的紀錄。


他們在接受NBC主播勞爾(Matt Lauer)專訪時表示,雖然從資料來看風暴不是那麼大,但對親自體驗暴風雨侵襲的她們來說,「如果你人在那裡,真的會感覺是很大的風暴。」

另外,小船失去動力後,她們不但發現偏離原始航道,就算發出求救訊號也沒有人接收到她們被困在海上的訊息。但在接受採訪時兩人卻又改口表示「從沒有迷失在海上過」,兩人非常清楚自己的方向與時間,是「台灣漁船」讓她們興起想要求救的念頭,兩人表示,是因為台灣漁船沒有跟她們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還故意撞上她們。還指控「台灣漁船不打算救我們」,並說「他們試圖在夜間殺死我們」。

▼得知獲救,愛沛兒狀甚開心(圖/AP)


▼美國軍艦派人前來救援(圖/AP)


但據海岸警衛隊表示,愛沛兒和芙伊爾巴明明持有「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EPIRB),卻為什麼不使用,因為只要啟動,兩人一定可以更早就可以獲救。另外,海岸警衛隊還表示,6月時曾透過無線電與2女連繫,卻得到大溪地的回應。

但這樣的說法卻被愛沛兒否認,她宣稱自己是靠著船上的GPS,當時還顯示距離大溪地很遠,過程中還遇到一群鯊魚,在離她們6英寸的地方對兩人展開攻擊,對於為什麼不使用求救系統,卻回以當時她們的位置來說,海岸警衛隊要找到我們也是「4小時到1天後」的事了。

愛沛兒和芙伊爾巴接受訪問的影片一出,就引起外界的質疑認為,既然兩人覺得生命受到台灣漁船威脅,為何不求救,還願意到台灣漁船上打衛星電話通知美方?愛沛兒辯稱,因為漁船上沒人會說英語,他們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但如果她啟動了EPIRB,就會被漁船發現。

據《蘋果》報導,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14日)表示,根據我國家搜救中心以及漁業署監測中心提供資料,都有相關航行方向、航速紀錄可供勾稽,期間還呼籲漁船在海外作業要符合國際規範,並說明,台灣漁船原本要幫忙愛沛兒和芙伊爾巴把帆船拖拉到鄰近群島,但後來就遇到美國軍艦,對於兩人所指控的衝撞、抹殺都是子虛烏有,「兩位女子指控不知原因何在,但這是莫須有的事情,與事實不符」。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