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河豚咬斷頭!「陰屍魚」默默活3天 飼主驚:小魚快被嚇死

2017/10/23 10:38 字級:
被河豚咬斷頭!「陰屍魚」默默活3天 飼主驚:小魚快被嚇死
▲(圖/LINE圖片授權:hiking)

明明頭不見了,這條魚卻能繼續在水中悠遊!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PO文分享,家中飼養的朱文錦被河豚咬斷頭後求生意志堅強,默默放了3天後,這條朱文錦還在魚缸中活蹦亂跳,擺動著尾巴游泳,讓飼主驚呆表示,「旁邊小魚都快被你嚇死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影片)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影片)


影片中,灰色的朱文錦頭部完全消失,傷口凹進去露出紅色的肉,看起來相當駭人,但尾巴與鰭仍自然拍動,而一條橘色的小魚則躲在水草下方。飼主指出,這條作為飼料魚養殖的朱文錦,被河豚狠狠吃掉頭部,但當時看牠求生意志堅強,就決定繼續放著,結果3天後於還在水中游動,為了魚缸清潔,飼主已經把斷頭魚清掉。
 
影片讓許多網友嘖嘖稱奇,紛紛留言表示,「陰屍路提早開播了」、「旁邊的小金魚一直在發抖」、「不能進食也看不見,給牠一個痛快吧!」其實斷頭魚能繼續游泳並不是甚麼奇特的現象,雖然頭斷了,但因為魚的肌肉和神經並沒有死亡,所以在短時間內,魚仍然會對外部的刺激有所反應。
 
 
網路上甚至有斷頭、剖半、去骨的的魚肉,仍然在菜市場的攤位上不斷跳上跳下,這條「尚青」的生猛海鮮生命力之強有如「喪屍」。此外,國外還有一名家庭主婦,在家洗手作羹湯,不僅將魚頭切下,連內臟都掏得乾乾淨淨,但在準備刮魚麟時,魚突然「反抗」,大力擺動尾巴,讓她嚇得趕緊縮手。

▼爆料公社影片▼

▼相關影片▼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