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1死3傷凶殺疑潑「王水」 化學老師:可急速腐蝕見骨

2017/10/20 09:50 字級:
台大1死3傷凶殺疑潑「王水」 化學老師:可急速腐蝕見骨
▲(圖/東森新聞)

今(20)凌晨台大校園驚傳潑酸命案,今年甫畢業於台科大的張姓男子,疑似與台大碩士生謝姓男子有感情糾紛,竟將酸性溶液潑向對方,之後自潑酸液並割喉身亡,釀1死3傷。有化學老師指出,張嫌很有可能使用「王水」攻擊對方。

▼(圖/東森新聞)


據《聯合報》報導,一位化學老師以現場照片推測,這起命案很有可能是使用王水,他說明,照酸性由強至弱依序是「硝、鹽、硫、磷、醋、碳」,因為硫酸的PH值在1到2左右,有很強的脫水性,因此接觸到衣服會導致其碳化、腐蝕,硝酸和王水更不用說。王水是由濃硝酸和濃鹽酸混合而成,酸性和氧化性非常強,可以溶解金和鉑,因此得「王水」之名,短時間有可能腐蝕見骨。

而提到「王水」,就會讓人想起1998年的「清大溶屍案」,清大研究生洪曉慧和曾煥泰、許嘉真有三角感情糾紛,洪曉慧失手殺害許嘉真後,竟在實驗室內混合製作王水毀屍,引起社會譁然。這次台大命案也疑似是難過情關造成憾事,令人不勝唏噓,不過強酸液體究竟是不是王水,還有待警方確切的調查出爐。

▼台大校園潑酸命案。(圖/東森新聞)


此外,如果是遭硫酸潑到的話,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則表示,人體被強酸碰觸到會造成灼傷,甚至是凝結性壞死,皮膚脫水燒焦,大面積灼傷可能會造成體液流失而休克,若是吸入還有可能造成肺水腫或死亡。可怕的是,硫酸並沒有解毒劑,如果不慎碰觸到或被潑灑,應該儘快以大量清水沖洗,減少傷害。

▼(圖/東森新聞)


▼台大情殺?! 男大生砍人潑酸再自刎 1死3傷▼
▼相關新聞/人生勝利組不堪挫折 情關難過動殺機▼​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