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天真的掰了!氣溫飆37度 這天起鋒面南下「轉涼又有雨」

2017/09/24 14:00 字級:
夏天真的掰了!氣溫飆37度 這天起鋒面南下「轉涼又有雨」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說,今(24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最高溫是下午1時9分嘉義的36.6℃,這是今年9月嘉義第3天達36℃以上。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去年,嘉義9月從來沒有達到36℃過,今年9月卻已有3天,這是1968年以來首見。另外,今天次高溫是板橋在下午1時2分的35.8℃。
 
中央氣象局還預測,明天至下周三(25日至27日)在太平洋高壓勢力籠罩下,台灣附近水氣偏乾,各地天氣晴朗,僅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降雨範圍不多,大致落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氣溫方面,白天都相當炎熱,不過夜間還算舒適;西半部高溫約35、36度,東半部約33、34度,各地清晨夜晚低溫在26、27度上下。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下週四(28日)微弱鋒面通過,預計將影響北台灣地區,北部、東半部將轉為多雲、陣雨的天氣型態。氣溫部分稍降,明顯轉涼則要等週五、週六(29日、30日),屆時北台灣高溫降至30度、低溫約25度,溫差達5度;花東地區高溫也會降1到2度,維持在31度左右,低溫有26度;中南部落差不大,大約在26至34度左右。
 
除此之外,氣象局也提到,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已行至中西沙島海面,大約今晚登陸大陸廣東附近;受它影響,今天台灣西南部沿海、恆春半島及澎湖易有較強陣風,海面的浪也增大,到海邊請注意安全。

▼9月嘉義已有3天破36℃,設站49年來首見。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北部下周四、下周五將明顯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9月25日全台天氣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