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國留學遭拒!22歲兒討不到學費怒告父 宣稱「啃老是趨勢」

2017/09/13 16:04 字級:
出國留學遭拒!22歲兒討不到學費怒告父 宣稱「啃老是趨勢」

▲(示意圖/pixabay,下同)

隨著少子化的影響,現在的父母親想要給自己孩子最好的,造成越來越寵溺的現象。南韓一名男子多年前表示想要出國留學,但遭到父親的反對,所以就憑著自己力量赴美讀書。不過這讓男子心生怨恨,直到去年他出面控告,要求父親要支付他在美國的所有費用,更表示「啃老」是一種社會趨勢。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南韓一名男子現年22歲,他在15歲那年向父親表達想去美國讀書,並希望父親能給予支持,不過當時父親因為經濟因素,所以拒絕幫他支付任何學費及生活費,這讓男子對父親產生了恨意,最後不顧反對,在2014年(19歲)獨自一人前往美國就讀知名大學。

父親眼看兒子隻身出國留學,卻依然不願幫支付費用,為此,他不但被貼人貼上「狠心」的標籤,還和妻子鬧得不愉快,最後兩人離婚收場,由男子的母親取得監護權。當時法院要求男子父親必須支付每月250萬韓元(約新台幣7萬元)扶養費給前妻。

但是男子在大學讀了2年,因為全憑著自己力量,最後還是困擾著經濟問題,所以2016年出面控告父親,要求父親支付他在美國期間的所有費用1億4000萬韓元(約台幣400萬元)。



男子在法庭上宣稱,「啃老是一種社會流行的趨勢」,指出世界上有越來越多國家,包括日本、美國及義大利等國家,都認同父母有義務要支付子女讀大學的費用,並且也在法庭上提出相關判決支持。

不過從法院一審、二審都判決男子敗訴,最高法院判決指出,除非父母本身有金錢上的餘裕,或是子女陷入貧窮情況,父母才有義務給予已經成年的子女金錢上的支持,而男子有能力自主生活,且學費並非生活必要費用,所以不能依法向父親請求支付在學費用。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