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詹詠然奪美網女雙冠軍 棄賽道歉!謝政鵬:真的不必了

2017/09/11 13:37 字級:
詹詠然奪美網女雙冠軍 棄賽道歉!謝政鵬:真的不必了
台灣史上第一人,網球女將詹詠然,勇奪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預估可以獲得獎金一千萬,奪冠後詹詠然第一次針對世大運的棄賽風波,發表聲明,他跟混雙的搭檔謝政鵬道歉,謝政鵬也回應,世大運棄賽爭議延燒至今,似乎還沒落幕。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和前世界球后辛吉絲搭擋,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當中兩人在全場都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最後只花了64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7種子捷克組合。28歲的詹詠然成功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也成為第一位在美網封后的台將。兩人在決賽展現絕佳默契第一盤雙方都著力於保發,最後詹辛配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詹辛配的發球局依然保護得相當完美,最後一局在辛吉絲的發球局成功保發後兩人順利以6比2奪下冠軍。
 
賽後接受訪問詹詠然更表示能夠奪冠,對她來說意義重大更是「社會責任」。而詹詠然在奪冠後也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終於針對世大運風波透過臉書發表了聲明,文中除了解釋事件經過也坦言兩邊賽事她都很想兼顧,而世大運比賽期間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經由醫生判斷她才會做出棄賽決定,而也表示會負最大責任也首度公開和當時的搭擋謝政鵬道歉,而文中最後寫道因為必須專心在美網賽事才會現在才做出回應,更表明身為運動員只有拿出更好成績才能不辜負球迷們的支持和期待。
 
而當時的搭擋謝政鵬隨後也透過臉書表示,他人正在上海比賽並沒看詹詠然稍早的聲明,更向詹詠然喊話不需要再向他道歉要詹詠然提出住院證明就好,短短幾行字似乎隱含著弦外之音,看來世大運的棄賽爭議還會繼續延燒。雖然終於針對世大運爭議進行回應,但還是有大批網友不能接受,在賽後訪問當中強調從來不曾後悔的詹詠然,不管是不是真的為了美網放棄了世大運比賽,如今她如願奪得冠軍也為她的網球生涯寫下了全新里程碑。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