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飲料竟變「喝的撒隆巴斯」 網笑翻:加鹽還可以治中暑

2017/09/10 15:30 字級:
台灣飲料竟變「喝的撒隆巴斯」 網笑翻:加鹽還可以治中暑
▲(圖/翻攝自日台交流廣場臉書

炎炎夏日,沙士、汽水是許多台灣人熱愛的消暑聖品,一罐碳酸飲料清涼下肚,暑氣全消!不過,日本人卻持相反看法,認為沙士有一股撲鼻的藥味,甚至有人形容像是痠痛貼布的味道,而現在在日本賣場架上,竟然可以看到來自台灣的黑松沙士被標上「台灣喝的撒隆巴斯」。

▼黑松沙士被業者標上「台灣喝的撒隆巴斯」。(圖/翻攝自日台交流廣場臉書


日本超市裡的商品琳瑯滿目,現在許多業者也開始販售台灣的汽水及沙士,為了增加銷售量,連促銷標語都相當特別,有網友在臉書《日台交流廣場(台灣と日本)》社團中貼出自己在逛賣場時所見的一景,再熟悉不過的黑松沙士竟然被形容成「台灣喝的撒隆巴斯」,而擺在一旁且同樣來自台灣的蘋果西打就正常的標示著「爽口的蘋果碳酸汽水」,讓網友看了不禁直呼:「好像哪裡怪怪的…」

網友們看到PO後,忍不住笑著讚賞日本人的創意,「這行銷手法真狂!直接逆向操作啊」、「我看過韓國網友也說,喝起來像撒隆巴斯」、「日本用對這飲料的刻板印象做行銷」、「加鹽喝下去還可以治中暑」、「我遇過的所有日本朋友試喝過真的都說像在喝濕布」。

其實之前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就曾拿著台灣特有的汽水「黑松沙士」,在日本街頭邀請日本民眾試喝,並藉此測試他們喝下沙士後的心得,結果答案百百種,有人說像貼布、ok繃、藥水、漱口水等,不過這些民眾都共同表現出不太能接受的難過表情。

不過相較於黑松沙士給日本人的第一印象普遍不被接受,反而賣象較不討喜的仙草蜜大受日本人歡迎,仙草蜜顛覆了日本人對於茶的既有概念,雖然剛開始看到時都不敢相信有茶是黑色的,但喝了之後都讚不絕口,不過不論日本人的反應如何,都成功地讓他們見識到台灣特有的飲料風格。

▼(圖/翻攝自黑松沙士官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