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西洋史上最貴颶風 艾瑪災損恐1200億美元

2017/09/09 18:05 字級:
大西洋史上最貴颶風 艾瑪災損恐1200億美元
百年來最強烈的大西洋風暴艾瑪颶風,肆虐加勒比海地區,造成24人死亡,目前朝美國佛州奔襲,佛州及喬治亞州疏散超過560萬人,屆時打911求救也不會有人接。專家估計,艾瑪行經地區的災害損失,總計高達1,200億美元,將是大西洋史上損傷最慘重的颶風。
 
艾瑪以時速22公里,切著古巴海岸線前進,美國空軍深入雲層,帶你看颶風眼。只見一圈一圈的雲層中間,陷落一個大洞,台灣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艾瑪的新眼牆已經完全取代內眼牆,眼牆置換完成颶風強度會再提升。
 
果不其然一度降為4級的艾瑪,再度增強。佛州、喬治亞跟卡羅萊納通通宣布緊急狀態,超過1百萬人強制撤離,警車來回宣導,往外的洲際公路機場加油站通通擠滿,車龍人潮景象有如末日來臨,無法撤離的民眾拿著大包小包,在颶風來臨前的艷陽下,排著長長的隊伍,只希望能擠進避難所,但裡面早已經帳篷墊子搭好鋪滿,一位難求。
 
民眾瘋狂採買民生必需品,就算油價漲了5倍,加油站外還是大排長龍,油罐車補給運送,還得出動警車。在公路上前導動作慢的民眾,不只沒油也沒錢,因為自動提款機的現金都被領光了,暫時不會補充。
 
從英國飛來的旅客很冤枉,才下機就被告知快回去,結果一票難求,困在機場,要不然就是得忍受漲價,專家估計艾瑪行經地區的災損總計高達1,200億美元,將是大西洋史上最「貴」的颶風,美國嚴陣以待。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