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除了核彈威脅…北韓駭客培養所「121局」早盯上台灣!

余宗翰 2017/09/05 16:00 余宗翰 字級:
除了核彈威脅…北韓駭客培養所「121局」早盯上台灣!

北韓第6次核試引爆威力比原子彈強大許多的氫彈,震驚全球,迫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北韓雖然貧弱,但積極發展核武的戰略讓世界各國無法小覷;同時,北韓也培育駭客來進行秘密任務。在無遠弗屆的網路時代,擁有強大的駭客軍團使北韓能彌補其與美日等強國的軍事力量差距。

 

選拔淘汰率逾98%的網路精英機構 

 

根據維基百科,121局成立於1998年,是北韓軍事力量的一部分,隸屬於「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據美國打探,朝鮮偵查總局下面有6個分支部門,主導朝鮮的秘密作戰及情報蒐集任務,其首要目標有南韓、日本、美國等國。

 

121局成員享有朝鮮國內最高等的待遇,他們選拔自國內數學、電腦等領域的尖端人才,再加以嚴苛培訓,據說過程中淘汰率逾98%。曾有脫北者爆料,北韓駭客軍團已達國際頂尖水平,甚至可以媲美美國情報局。

 

根據《東森新聞》,121局被視為「精英中的精英」。2013年,南韓銀行ATM和媒體的網路中斷好幾天,以及索尼因為推出「刺殺金正恩」內容的電影而多次遭駭客攻擊,外界都懷疑是121局在幕後主導。

 

 

北韓駭客在國外策劃網路攻擊

 

根據《中時電子報》,2015年《BBC》採訪曾為北韓訓練駭客20年的脫北者金興光;他指出,因為北韓網路設施簡陋,實際的網路攻擊都是在國外策劃的;還有媒體指出中國瀋陽市的「七寶山飯店」就是北韓駭客的棲身處。金興光表示,最優秀的學生會被軍隊挑走、送往中俄等國深造,當時推估北韓擁有6000名軍事駭客人員。

 

北韓駭客盜竊各國銀行

 

根據《ETNEWS新聞雲》,北韓為了賺取外匯,利用駭客鎖定全球金融機構進行盜竊;知名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今年的報告指出,北韓已駭入全球18個國家與地區銀行,且台灣名列在內。

 

北韓駭客無所不在,波蘭銀行、孟加拉央行都曾遭駭入,手法大多為「水坑式攻擊」 ─ 駭客先在金融監管機構網站植入病毒,當訪客造訪網頁時會被引導至惡意網站,無意間下載惡意軟體的程式。

 

(首圖為示意圖;圖片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