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烈日下工作兩小時!男體溫飆43.9度…搶救四天撿回一命卻大腦受損

2017/08/13 10:00 字級:
烈日下工作兩小時!男體溫飆43.9度…搶救四天撿回一命卻大腦受損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連日來的高溫,不但站著就會爆汗,也越來越多人出現中暑的症狀,7日,就有一名59歲男性工人,因為在大太陽下連續工作2小時,就出現「走路搖晃講話不清」並昏迷的症狀,經搶救四天,雖然撿回一命,但腦部似乎因為溫度過高,已經傷及大腦,醫生也說,過去也有病患因此智力受損,所以提醒民眾,夏天一定要多喝水。

7日早上八點,59歲男性,開始到工地鑽地,到十點就出現神智不清的狀況,原本稍作休息後要騎車卻突然昏倒,導致背部、四肢等全身有40%面積燒燙傷,送醫後體溫飆升到43.9度,昏迷指數僅有3,醫師研判不太樂觀。

▼59歲工人在工地鑽地2小時陷昏迷(圖/東森新聞)


在經過四天和死神的拔河後,終於撿回一命,但醫生研判,恐怕已經因為體溫過高,傷及大腦,男子有目光呆滯,且反應變慢的情況出現,過去也曾經有病人中暑之後,智力退化到只有小學五年級的程度。醫師表示這名患者是否能恢復或者已造成永久傷害,還需一段時間觀察。

夏天熱傷害不只這一例,「先生我叫你,你有聽到嗎?你身上有證件嗎?」不管消防人員怎樣叫,男性工人還是坐著一動也不動,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昏倒在貨車上,將男子從貨車放到擔架上的期間,男子還不斷地冒冷汗,甚至頻頻嘔吐。昨(12日)上午11點嘉義最高溫飆到34度,雖然在開放空間工作,不過因為受到太陽直射,李姓工人,疑似出現熱衰竭症狀,幸好送醫之後,並沒有大礙。

▼昨(12日)嘉義高溫飆到34度,工人受到太陽直射疑似出現熱衰竭(圖/東森新聞)


醫師提醒,夏天出門要多補充水分,多防曬避免中暑,在大太陽下如果出現頭暈、噁心、嘔吐、呼吸心跳加快等症狀,千萬不要逞強要馬上休息,否則不只是頭暈不舒服,恐怕還會賠上寶貴的性命。

▼中暑險害命! 男搶救四天 醫:大腦恐已受損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