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人夫好心酸 每天只花340元

2017/08/13 10:01 字級:
日人夫好心酸 每天只花340元
日本一向被認為是男性強勢的社會,不過最近一項調查發現日本有高達76%的家庭財政大權都是由老婆大人掌管,日本家庭主婦可不只在家裡煮飯掃地,不少人還進行金融操作,被稱為渡邊太太。甚至在國際上形成左右金融的勢力,而今年的另外一項最新調查,子女尊敬母親的比例高過父親,父母地位大轉換是日本史上第一次。
 
你心目中的日本家庭人妻都像新垣結衣這樣溫柔可愛嗎?而日本人夫都是超MAN的大男人嗎?不過時代不同了,現在日本男性在家庭裡的地位江河日下。根據統計,日本高達76%的家庭財政大權都掌握在老婆大人的手中。而日本新生銀行從1997年至今的調查,日本妻子給丈夫的零用錢不斷在減少,到了今年2017年,平均每個月零用錢只有37428日圓,約台幣10200元。也就是一天只有340元,頂多只能買一包香菸。
 
不過日本家庭主婦可不是在家裡煮煮飯而已,不少人把在家中從事全球金融投資進行外幣操作。渡邊是日本的大姓,也因此十幾年前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就用渡邊太太來形容進行外匯操作的神秘日本菜藍族。她們的影響力有多大呢?估計日本師奶們總共擁有高達新台幣四百兆的家庭儲蓄。2007年二月全球股市暴跌,一天蒸發超過新台幣十九兆元,外界認為就是渡邊太太所造成,因為當時日本央行升息,她們忙著賣掉外國資產來回補才造成全球股市崩盤。
 
渡邊太太一邊主持家務一邊還能操作金融賺錢,也因此日本母親的地位越來越高。根據日本廣告公司博報堂的調查,日本小孩尊敬母親的比例為68.1%,尊敬父親的為62%,寫下歷史新紀錄。這是史上第一次母親地位超過父親,也顯示了日本社會中家庭倫理關係的大轉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