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被超越了!台中人口多出309人躍上「第2大都」

2017/08/02 17:03 字級:
高雄被超越了!台中人口多出309人躍上「第2大都」
▲台中市柳州水岸(圖/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高雄市一直被視為台灣第二大城,但現在人口卻被台中市超越了!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資料出爐,截至今年7月,台中市人口比高雄市多出了309人,成為台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高雄市。(圖/翻攝自Pixabay)


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統計到今年7月底,台中市人口達到277萬8182人,較高雄市277萬7873人多出309人,成為台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排名在新北市398萬4051人之後。

戶政司長張琬宜受訪表示,台中市的自然增加一直比高雄市多,而過去5年的社會增加也逐年遞增,僅次於桃園市,反觀高雄市的社會增加和自然增加多年皆為負值。

張婉宜分析,自然增加可能跟生育福利有關,社會增加則因為工作機會等因素導致,社會增加的人口也可能落地生根,進而帶動自然增加。

《聯合報》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日出席台中捷運綠線土地開發的招商說明會,會中他宣布,台中正式「登大人」,除了台中市區預計畫通過之外,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軌道運輸,正是投資台中的時候。

日前高雄市政府接受訪問,表示高雄的可支配所得仍僅次於台北市,人口變遷並不是城市發展的指標,不應陷入人口排名迷思。高雄市更指出,其實台北市在2008年人口就被台中市超越,台北卻還是穩坐台灣第一大城。高雄市長陳菊也表示,過去高雄被遺忘了,她「懇求」中央在產業的佈局上再給高雄一個機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中 高雄 人口 都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