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罹患乳癌…從崩潰到擁抱生命 黃淑芳:我依然美麗

2017/08/02 17:00 字級:
罹患乳癌…從崩潰到擁抱生命 黃淑芳:我依然美麗
39歲那年,罹患乳癌讓黃淑芳恐懼再也看不見二個兒子長大;7年後,復發的消息更令她徹底崩潰。但她決定擁抱大愛,毅然決然投入志工宣導,走遍鄉鎮讓更多女人明白疼惜乳房。她發願投入自己的生命,陪伴同樣歷經復發之苦的姊妹們,一步一步堅強地走下去。
 

 
民國90年我罹患乳癌,我跟大嫂講,「大嫂,你命很好欸,要活久一點,幫我照顧我兩個兒子,還有老公。」那年我兒子一個小五,一個小二。大兒子國小畢業典禮上我感恩地哭了。那年過年回南部的時候,我靠在我老公肩上哭著說,「我好幸福,我真的不想死。」97年,癌症復發,我很崩潰痛苦,回想做40次放療時,每天早上七點,自己虛弱地走在醫院中央走道孤寂的身影,心就酸。
 
98年,乳癌病友協會啟動為期三年「369鄉鎮走透透」宣導傳愛活動,我發願從故鄉台南開始一個一個走,最後走了180幾個,辦了200多場演講。在新營拿起麥克風那一刻,我就哭了。想起我19歲提個皮箱到台北打拼,20年後回到家鄉,我39歲,已經少了一個乳房;再過七年,我回到故鄉,又少了卵巢和子宮。但我只有一個感覺,一定要讓台下這些婦女知道,疼惜乳房,定期檢查。
 
99年我父親罹患攝護腺癌,我用親身經歷鼓勵他樂觀面對,他也陪著我踏遍台南縣傳愛。我公公婆婆已經不在了,已經失去媳婦的角色,女兒的角色也在倒數。我跟父親感情很好,以前逢年過節回家,要走的時候去坐國光號,爸爸一定等我上車,然後追著車跑,目送我離開。那畫面我永遠不會忘記。
 

 
心中有愛,身心無癌

我很感謝我先生,他讚美我是「一手可以掌握」的女人,他不嫌棄我,還給我當女人的信心。有一次我去北投泡湯,我把帽子拿掉,一個民眾竟然用台語對我說「尼姑」。後來我脫掉衣服,他說「少一個奶」。那也算了,我先去試水溫,那人又說,「你要就下來,不然我們會怕你。」這是台灣人喔,我就說:「你不覺得我很勇敢嗎?我可以站在你的面前,我覺得我真的有夠棒欸!」我們很多姊妹走不出來就是因為社會上有這樣的人看我們。

今天我來拍上空照,先生也很尊重我的自主權,我想用我的身體告訴大家,失去它並不可怕,我依然美麗。只要心中有愛,身體就無礙。你的心要跟著你走,這只是體外的一面,就是因為活著,你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不然永遠在乎不完,自己真的會很捶胸頓足。我今年接下病友協會理事長,主要是因為想關懷復發、轉移跟晚期的病友,期許我們這些姊妹們能永不放棄,一起做勇敢的菜市ㄚ(柴契爾)夫人!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特別感謝/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粉紅宣言】上空,勇敢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心中有愛,終結乳癌                
【粉紅宣言】「當你病倒那一刻,工作就是零,副理又怎樣?」林子綺,第二回合的人生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