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才剛開始…尼莎暴雨轟炸!屏東2萬戶停電、水淹過膝灌民宅

2017/07/29 15:40 字級:
【不斷更新】才剛開始…尼莎暴雨轟炸!屏東2萬戶停電、水淹過膝灌民宅
▲屏東林邊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中度颱風尼莎暴風圈在今早10點已接觸東部陸地,持續往台灣逼近,並有路徑北移的傾向,預計今晚8時左右將在花蓮登陸。蘭嶼和屏東累積雨量短短1小時內就破百,屏東多地傳出淹水災情,林邊鄉水深過膝。

尼莎颱風對台灣本島及澎湖、金門、馬祖都構成威脅,今晚全台宣布停班停課,民眾應嚴防戒備。氣象局下午3時觀測數據顯示,屏東各地豪雨不斷,林邊1小時內累積107毫米雨量,最高則是佳冬鄉,1小時內就累積了182毫米雨量,造成多地水災,包括枋寮、來義、新埤、南州、佳冬、林邊、新園、東港多處路段。因為林邊電塔遭到雷擊,導致停電戶數上升,截至晚間9點為止,全台累積曾有101,910戶停電。目前已修復40,745戶,尚有61,165戶未復電,主要地區為宜蘭縣30,730戶、屏東縣11,979戶、花蓮縣10,957戶、新北市3,364戶。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表示屏東林邊許多路段已淹水成災,照片中整條馬路水深過膝,豪雨不斷,許多民眾在水中跋涉,還有許多車輛泡在水中,千萬要小心。

▼屏東林邊鄉水深過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屏東林邊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屏東林邊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而為因應尼莎颱風暴雨,29日下午2時起,屏東縣政府開放國道3號林邊交流道,至大鵬灣環灣道路之北上路段高架橋,供民眾緊急停車,停放車輛時,車主記得將姓名與聯絡電話留在車輛擋風玻璃上,並請不要逗留,遵循交通警察管制。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9日下午在臉書表示,這是尼莎台風的第一波衝擊,迎風面的花蓮及花蓮以北、蘭陽平原等地的風雨風險提升,而屏東西側的沿海有角隅效應,容易有強震風,呼籲民眾當心。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