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代的眼淚!「小畫家」陪伴你我32年 微軟考慮砍掉

2017/07/25 11:17 字級:
時代的眼淚!「小畫家」陪伴你我32年 微軟考慮砍掉
▲(圖/翻攝自journaldugeek)

與Windows用戶相伴32年的小畫家(Paint)將走入歷史!近年受到許多功能完備繪圖軟體的衝擊,微軟昨(24)日公布「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名單,未來可能會移除小畫家,並由「小畫家 3D」取代。
 
雖然如今的繪圖、修圖軟體如雨後春筍,功能既完備又多元,但對Windows的老用戶而言,除了踩地雷、遊戲接龍之外,用小畫家塗鴉是許多人集體記憶之一, 1985年11月的第一版系統Windows 1.0便內建小畫家,起初只支持一位元的單色圖形,直到系統升級至Windows 98時,才能將圖片存成JPEG檔案。

▼(圖/翻攝自arstechnica)

 
​隨著繪圖軟體日益發達,小畫家功能相對原始,但小畫家有「鉛筆」、「粉刷」、「噴槍」、「橡皮擦」等功能,操作簡單易上手,且剪裁圖片容易,始終受到部分使用者歡迎,喜歡使用小畫家來繪畫塗鴉,截至2016年小畫家仍被高達1億用戶使用。
 
微軟於2016年10月推出小畫家3D(Paints 3D),試圖扳回一城但成效不彰。微軟列出 Windows 10「秋季更新」中,小畫家成為移除或放棄開發的程式清單,至於更新的確切日期,微軟尚未宣布,另外一款大家熟悉的軟體,郵件軟體「Outlook Express」也隨著作業系統升級將被移除。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