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天「癢癢」好想抓? 5招對抗妳最難以啟齒的問題

2017/07/13 14:30 字級:
夏天「癢癢」好想抓? 5招對抗妳最難以啟齒的問題
現代女性都懂得愛護自己的肌膚並勤做保養,卻容易忽略了最私密的「妹妹」也需要細心呵護。其實女性的私密處非常敏感、柔弱,很容易受到細菌的襲擊。若不好好照顧,染上婦科疾病不只難以啟齒,甚至容易反覆、交叉感染。
 
妥善的私密處保養不僅能保持陰部乾淨、清爽,還能讓我們遠離令人困擾的婦女病,讓“妹妹”更年輕、健康。若對私處保養還不太熟悉,一起來看看這5個保養關鍵吧!

【影片】75%女性都得過!惱人的陰道炎 忽略恐致婦癌

​購買專線:0800-811-811
看更多 ​https://goo.gl/3UW2nX

一、正確使用保險套
保險套不僅能避孕,它還能隔離精液中的細菌和來自異性的疾病,如:皰疹、乳頭狀瘤病毒等。女性陰部的正常PH值為3.8~4.6的弱酸性;男性精液的PH值則為7.5~8.5。每次射精後,陰道酸鹼值就會上升至PH7.2左右,並維持6~8小時。陰道鹼化會導致病菌增多,也更容易引起陰道炎,所以下次愛愛時記得使用套套哦!
但特殊設計的保險套,如:水果口味、螢光保險套等,其製作過程所添加的化學物質,也可能增加患陰道炎的風險。

▼愛愛時使用保險套不只能避孕,也能保障女性私密處的健康。(示意圖)

二、用清水洗最安全
現代女性很依賴護理產品,但小心越洗反而問題越大!  其實很多護理產品都含過多的化學添加物,會破壞陰部正常的 PH 值,使細菌滋生。而有的女生對陰道炎羞於啟齒,自行購買陰道洗劑治療,雖可控制症狀,但其中的制菌成份會把陰道中的好菌也殺掉,破壞陰道弱酸環境,反而會使病情越來越嚴重。

▼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能維護私密處健康,但別使用化學產品過度清潔。(示意圖)

    
三、減少使用護墊
不少女生覺得用護墊很衛生、很方便,特別是月經前後陰道分泌物較多時,許多人都會使用護墊。但,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由於護墊表面透氣性差,會使私處密成為病毒滋生的溫床。頻繁地使用護墊會增加感染陰道炎的風險,讓“妹妹”發出難聞的異味,甚至搔癢難耐!

▼護墊看似方便、乾淨,其實是細菌的溫床!(示意圖)

 
四、多吃益生菌
除了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多元飲食也可以降低私密處感染機率,幫助身體對抗壞菌。多攝取蔓越莓有助於預防膀胱炎和尿道炎;而預防陰道炎就必須多攝取益生菌。台灣團隊研發出一種專為亞洲女性私密處設計的益生菌—SLR28,這支專利的乳酸菌會產生乳酸,附著在陰道黏膜上,抑制陰道內部致病菌的附著,形成保護的一個屏障,讓致病菌無法繁殖而達到陰道的自淨能力。

▼平時攝取益生菌,有助於維持私密處健康。(圖/翻攝自晶璽粉絲團)


五、褲子不要穿太緊
長期穿著緊身、透氣不佳的牛仔褲,都會使陰道潮濕、悶熱,增加細菌的數量,而引發陰道疾病。不妨換掉勒緊臀部的衣物,改穿寬鬆的褲裝、裙裝,並挑選透氣的棉質內褲,讓陰部時刻處在通風、乾爽的環境,就可以減少陰道炎感染的機率。

▼穿緊身牛仔褲雖然時尚、有型,卻容易引發陰道炎。(示意圖/翻攝自Rihanna蕾哈娜IG)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私密處益生菌 晶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