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最熱的時候到了! 「這天開始」連夜晚也夭壽熱

2017/07/07 17:00 字級:
台灣最熱的時候到了! 「這天開始」連夜晚也夭壽熱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PO文,今(7日)是24節氣中的小暑,統計上這段時間到大暑(7/22)是台灣最熱的時候!未來太平洋高壓將逐步西伸,預計天氣會逐漸更穩定,午後雷陣雨面積和強度可能略為減少,尤其午後高溫在周末開始到下周飆到35-37度,缺乏午後陣雨,甚至在夜間可能會更熱。

彭啟明在「洩天機教室」PO文表示,今天是小暑,統計上這段時間到大暑,將是台灣最熱的時候,晚上的熱也恐讓睡眠品質下降。彭啟明也提到,目前在西太平洋洋面上,仍有不少擾動,但整個環流場不大有利於低壓發展,颱風發展的蹤跡較不明顯,雖然最近非常熱,仍建議大家把握沒有颱風的時候,多享受夏季天氣規律的型態,也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和熱傷害。

除此之外,週日至下週四(9日至13日)低層水氣逐漸減少,大氣不穩定的程度比較降低,上半天晴朗,午後仍有對流發展的機率,大部分在山區消長,但影響範圍及強度皆會明顯減小。氣溫部分,未來一週西半部白天高溫大約也都在33至35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整體感覺還是熱。

圖/中央氣象局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