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哭哭!這些飲料「超難做」 店員一聽秒翻白眼

2017/05/30 14:16 字級:
哭哭!這些飲料「超難做」 店員一聽秒翻白眼
▲(圖/東森新聞)

 炎炎夏日喝一杯沁涼的手搖飲料,是台灣人的小確幸,當客人喝著好喝的飲料,可能不會注意到剛剛點飲料時,店員瞬間「眼神死」內心狂翻白眼,因為某些品項的飲料超級難做,可能要親自熬煮、現榨,作工繁複又費力費時,讓店員超想哭。
 
▼(圖/翻攝IG)


▼(圖/翻攝IG)


通常店員製作飲料的速度都算快,但客人也會有等待很久的情形,除了排隊人潮眾多外,有些飲品因為製作相當麻煩,增加等待時間。各家飲料店員在《Dcard》爆料工作秘辛,例如近日爆紅的「一芳水果茶」,店員點名人氣飲品宜蘭金桔綠,製作過程必須狂擠一顆顆小小的金桔,沒辦法馬上做好,客人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如果在客人眾多的時候點這杯,會讓店員非常崩潰。「大苑子」因為使用非冷凍或濃縮果汁,新鮮果汁全部要手榨,尤其是點柳橙綠茶或橘子紅茶,就會讓店員崩潰快榨到「吐血」。

▼(圖/翻攝IG)


​▼(圖/翻攝IG)
 

「茶湯會」則是只要有冬瓜、桂圓、水果、薑汁的品項,全都要由茶房親自熬煮,其中以薑汁最費工費時,店員分享「好幾次看到茶房的同事要熬薑,就是一臉哀怨」。超夯名店「迷克夏」的青檸香茶,廣受民眾喜愛,但其實要做非常久,因為一杯要搖200下,要搖到檸檬香味出來,店員表示,雖然這杯飲料很麻煩,但嘴饞不是罪,想喝還是可以點,但希望民眾能「用很感激的眼神看幫你搖飲料的店員,然後跟他說謝謝」。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