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民俗登國際 影集通靈少女源自短片「神算」

2017/04/30 16:16 字級:
台灣民俗登國際 影集通靈少女源自短片「神算」
美國知名電影頻道HBO首部全中文發音的影集「通靈少女」,播出後大受歡迎,不過它的劇本其實來自2014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神算」,導演陳和榆在拍片當時還在就讀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年紀輕輕31歲,§彥再也是通靈少女的編劇和導演。
 
瑤瑤郭書瑤化身16歲有通靈體質的高中生,白天有少女的煩惱,夜晚在宮廟解決眾生煩惱。這是HBO Asia首部台灣製播,且首部全中文戲劇全劇在台灣拍攝,都用台灣演員跟團隊,導演陳和榆年紀輕輕31歲,其實這部作品的原形早在2013年就問世。
 
當時還在念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的陳和榆就拍了神算這部30分鐘短片,還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獎,故事題材改編自退休靈媒索菲亞真實經歷。
 
以台灣宮廟文化為主題,道教儀式中的祭改、起乩、耍劍、畫符,演員手持香,念咒語為亡靈超渡都要學,本土台灣題材從學生作品出發,成了國際關注的影集,也讓台灣文創更有能見度。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