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救畫面曝光!生死未卜的50天 梁聖岳:不敢回想

2017/04/27 14:53 字級:
​搶救畫面曝光!生死未卜的50天 梁聖岳:不敢回想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Ganesh Himal Tourism Development,併圖)

台灣年輕情侶梁聖岳跟女友劉宸君,2月底前往喜馬拉雅山健行,沒想到就此失聯,直到這個月26日才被搜救隊發現,21歲的梁聖岳奇蹟獲救,但他的19歲劉姓女友劉宸君卻在獲救前3天前不幸罹難,而女友在臉書留下的最後一篇遊記,就停留在2月7日,紀錄2人騎腳踏車遊印度的點滴,如今看來不禁令人覺得惋惜。

21歲的男子梁聖岳,今年2月底帶著19歲的女友劉宸君前往尼泊爾喜瑪拉雅山,約海拔4000公尺的地區健行,沒想到卻在3月份遇上了暴風雪,2人沿著河流往下走,企圖尋找村落求救,沒想到卻一不小心跌倒墜入瀑布,劉宸君墜入山谷,梁聖岳則受困山壁等待救援,吃完了僅剩的糧食後,就靠吃鹽和喝水維生。

受困50多日後,當地的救難人員終於發現了他們的蹤跡,梁聖岳奇蹟獲救,女友劉宸君則是一直苦撐到獲救前3天斷氣罹難,梁聖岳目前已經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意識清楚但身體相當虛弱,他不僅腳都是蛆,頭髮還佈滿頭蝨,儘管這樣生活了47天,但他身體狀況還算正常,梁聖岳則表示,自己不敢回想過去50幾天的日子。

▼梁聖岳獲救後。(圖/翻自thehimalayantimes.com


不幸罹難的劉宸君,臉書最後一篇發文則是停留在2月7日,文中講述2人遊印度遇上的重重困難,還說情願自己從沒有來過這裡。劉宸君在貼文中說,男友梁聖岳因為行李拖車花鼓嚴重損壞,兩人有好一陣子無法騎乘單車,只能仰賴火車進行移動,不過他們也為此感到慶幸,因為西孟加拉邦大量的霧霾、瘋狂的車輛、詭異喇叭聲、以及圍觀人群,讓她覺實在不是個適合騎單車的地方。

但令劉宸君更感到驚訝的是,站在鐵軌上,她彷彿看到了2個世界,「這一岸和那一岸的生活是相互對稱的。你能夠在鐵軌兩邊看見正在曬晾的鮮豔衣物、凌亂的被褥、煮食的炊煙。從古瓦哈蒂到Lumding的路途上,我甚至看到鐵軌兩邊的人們都撿拾了印有甘地頭像的廣告看板做為蓬屋的建材,宛若一個堅實、嚴密的社群」,甚至民眾還把鐵軌當成是家,「有人竟把整個沙發搬到鐵軌上,坐在上面曬太陽,火車接近時會對這些人按喇叭,他們就自動移開鐵軌上的家當,等待火車通過,再回到鐵軌上繼續生活。」

▼據說這是救難人員第一時間發現梁聖岳和女友跌落的地方。(圖/翻自flashkhabar.com


劉宸君不幸罹難的消息傳出,友人也紛紛到她臉書留言祝她一路好走「宸君,一路美好的風景都帶走」,而目前我國駐印度代表,已經前往尼泊爾,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專家建議,民眾若要前往尼泊爾山區爬山,最好的季節是4月~5月,而且一定要請嚮導,如果真的不幸受困山中,一定要多補充水分,冷靜等待救援,事前也要做足功課,千萬不可因為登山經歷豐富,就低估了爬高山的危險。

▼(圖/翻攝劉宸君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登山 梁聖岳 劉宸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