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年前縱身一躍…回顧張國榮輝煌影史

2017/04/01 20:55 字級:
14年前縱身一躍…回顧張國榮輝煌影史
14年前的今天,香港一代巨星張國榮,跟世人開了天大的玩笑,他從香港東方文華一躍而下,生命停留在46歲,歌手出道的張國榮,能歌擅演,電影成就驚人,主演的霸王別姬還是首部入圍奧斯卡的華語片,而他風華絕代的俊美,也留在作品中讓粉絲永遠追憶
 
唯一一次得到金馬獎,台上的張國榮身分是作曲人,但他能歌能唱還能演,光金馬影帝就入圍高達五次,成就早就不須冠冕。王家衛執導阿飛正傳,張國榮首度拿下影帝,這部片成為新浪潮電影經典,奠定王家衛大導演地位,也讓張國榮詮釋角色內心世界的功力被注意。
不瘋魔不成活,悲劇虞姬是張國榮首次,面對自己內心性傾向作品,張國榮拿下當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影片獎,更入圍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開創華語影史新里程。
 
邊唱邊演,張國榮是少見全才型演員,也是少見 華人打進國際的代表,擔任過柏林影展跟東京電影節評審,也是華人首位,成為美國CNN評選的,史上最偉大的25位亞洲演員之一。熱愛表演,勇於表演,張國榮雖然逝世,但他的傳奇依然活著。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