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見地上「紅包、繡花鞋」 他路過停車…嚇到差點變姐夫!

2017/02/18 10:20 字級:
驚見地上「紅包、繡花鞋」 他路過停車…嚇到差點變姐夫!

▲(圖/爆料公社)

「路上的紅包不要亂撿!」這是長輩們流傳下來的一句告誡,因為這可能是民間習俗中的「冥婚」紅包袋,不過最近有民眾在路邊看到一個紅包袋,除此之外,旁邊還放了雙桃紅色的繡花鞋,畫面詭異,讓網友們看了都發毛。

民間流傳的「冥婚」習俗,過世女子若是未婚的狀態,家屬基於疼愛兒女之情,會將她的照片、頭髮、指甲、生辰八字等個人象徵物,以及現金放入紅包袋中,然後放置在路邊等待有緣的「在世」男性,來做為結婚的對象,讓死者在另個世界可以有個歸屬,不會沒人祭拜而變成孤魂野鬼。

▼冥婚紅包袋(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照片,並透露停完車之後,突然在地上看到有人要冥婚的物品,還差一點就踩下去,讓他驚呼「嚇屎我惹……」。只見照片中,除了一般看到的紅包袋之外,上面還用一雙鮮豔桃紅色的絲綢繡花鞋,看起來特別詭異。

▼(圖/《爆料公社》)


網友們看到之後,紛紛討論了起來,有人分享過去的經驗,「我有撿過…撿到瞬間閃過冥婚的念頭,瞬間把它丟了。老人家說,要丟掉然後跨過去。」、「我因好奇也在路上撿過紅包(過運的),那1個月很衰,工作一直被罵,走路摔倒……我只好包過運紅包(7片榕樹葉及粗鹽)丢到没有人的地方,還真的没事,之後再看到就不敢撿了~」

還有人開玩笑地對原PO說,「你差點就脫魯了!」、「差點要衝出來叫姐夫」、「拿了就一堆人出來:恭喜老爺賀喜老爺了」、「家屬:拍照也算」、「鞋子撿起來就會聽到,秋生~~」、「家屬也是會挑的,搞不好你撿起來,他們還會求你放回去。」

看到大家看到紅包都這麼恐懼,有網友跳出來解釋,其實有很多人專門在撿紅包,像是運途不好的男士就會透過冥婚來讓冥妻幫助、改運,比較麻煩的是要早晚供奉而已,而所謂的冥婚「不是你撿了就一定要娶」,對方還是會挑選,「如果你不合適對方還不見得要你娶,只會跑出來告訴你,請放回去,就算條件合適還是要擲杯問過亡靈,以上條件通通成立才有可能」。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紅包 繡花鞋 冥婚 習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