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S首腦現「聲」 嗆俄美空襲無路用

2015/12/28 15:52 字級:
​IS首腦現「聲」 嗆俄美空襲無路用
這七個月以來,IS首腦巴格達迪不斷被傳出已經遭空襲身亡,行蹤成謎。不過26號他卻突然發表一段錄音帶,先是對美國為首的聯軍嗆聲,說伊斯蘭國依舊強健,也對IS戰士信心喊話,但事實上2015年以來,IS已經有40%的領土遭圍剿。

這是極端組織ISIS首腦巴格達迪,去年七月最後公開露面的影片,他的行蹤一直成謎,先前不斷有媒體報導巴格達迪已遭空襲身亡的消息,但26號他卻發表錄音談話,聲稱伊斯蘭國依舊實力堅強

也向以色列宣戰甚至還公開嗆聲,「只要參加對抗IS的戰爭,都將付出代價,俄國和美軍對IS領地空襲,將只會助長IS越挫越勇」

這段看似威嚇西方聯軍的話,事實上也是為了激勵IS戰士,因為在長達24分鐘的錄音帶中,巴格達迪也首次承認挫敗,光是在2015年IS遭聯軍圍剿,領土瞬間銳減了40%。

研究觀察博士胡斯韓姆:「ISIS重大的損失和挫敗,讓巴格達迪不得不發表錄音談話來鼓舞他士兵的士氣,然後告訴他們要有耐心,巴格達迪也擔心自己會步上敘利亞反叛軍首腦艾洛斯的後塵遭殺害。」

另外伊拉克政府軍27日宣稱已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安巴省的戰略要地「拉馬迪市」,這也是目前伊拉克政府軍打擊IS最大的勝利。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