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將辯論握手有戲 老宋硬抓小英的手

2015/12/27 22:19 字級:
千呼萬喚,第一場的總統辯論今天終於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一上場政見,喊出四年內基本工資三萬元,還說台灣低薪是國恥;民進黨的蔡英文則是很有信心,提出當選後政府人事會耳目一新;親民黨宋楚瑜最後,情緒激昂含淚說,70歲還競選總統,為了替大家找回台灣驕傲!

先禮後兵,「握手」揭開總統辯論序幕,握手間無聲點戰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三次的老將,一把握起朱立倫、蔡英文的手,宣告辯論正式開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必須要說低薪成為國恥是我們大家很痛心的,也造成人才流失,朱立倫承諾在就任第一年就將我們的基本工資,從兩萬零八元調高到兩萬兩千兩百元,四年內針對新生兒我們增列特別扣除額,所有畢業學子,在畢業就業後五年內所有學貸一律免息。」空白支票朱立倫大大寫下,3萬基本新資不夠看,至於蔡英文政策面選擇感性訴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新政府的人事會讓台灣人民耳目一新,我要做四件事情:第一民主,我要強化民主機制,第二真相,我會把真相一一釐清,第三公平,第四我要建立對國家責任感。」

蔡英文再三強調開出政策一定「誠信」,電視前大家來見證,親民黨宋楚瑜放眼國際觀。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我會提出2030年超韓趕星的計畫,就是超越南韓趕上新加坡。」走出台灣,那麼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到底要不要開放?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持強烈的保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到時候我們參照這樣(國際)標準,來讓美國人了解,為什麼我們反對,現在的所謂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入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參照飲食習慣,跟我們大致相同的日韓,適用這樣的國際標準。」

蔡英文、朱立倫都用國際標準安安全全回應,倒是宋楚瑜阿薩力態度,還有激昂的情緒。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我70歲為什麼不放棄理想,那就是我們要重新找回台灣的驕傲,請大家給宋楚瑜一個機會,讓楚瑜替大家好好服務。」三次彎腰鞠躬,辯論會最後宋楚瑜帶著強烈的情緒,至於朱立倫帶著太太高婉倩親情加油,蔡英文黑色西裝,外表理性政策感性,這場辯論會上也見證總統候選人三人個性。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