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小五年級數學寒假作業長這樣…家長看到全崩潰

2017/01/30 11:00 字級:
國小五年級數學寒假作業長這樣…家長看到全崩潰
▲(圖/爆料公社 臉書)

每當學生們開心放寒假過春節的時候,最痛苦的不外乎就是要在開心的假期內,完成老師交辦的寒假作業。最近有網友就分享了一道國小五年級的數學題目,複雜的36宮格和似懂非懂的文字解說,讓看到的家長都崩潰吶喊「是要逼死誰啊!」

從網友分享的國小五年級數學寒假作業裡,孩子必須把正確數字填到36宮格的格子裡,不管是直向還是橫向都是由數字1至6所排列而成,但是被粗黑線邊框所圍起來的區塊裡,都有限定填入的數字,例如:36宮格右上角的兩格格子被圍起來標示「3-」,就是那兩個數字是1至6某2個數字相減後會得到3,所以可能的組合有6-3、5-2和4-1。

▼(圖/爆料公社 臉書)


在網友把這個類似數獨的數學題目分享到「爆料公社」後,感嘆「現在的學生真辛苦,一整個逼死家長的節奏」,而其他網友則紛紛哀嚎「這是考學生還是考家長…」、「遇到這種作業我只能翻桌了」、「突然覺得我那時候的國小好輕鬆」、「台灣的未來就靠你們了」、「連題目都看不懂……」、「媽媽看到藍瘦香菇」。

但是,有網友覺得這樣的寒假作業非常有趣,大讚「我覺得很不錯欸,才不會死讀書啊,只是要寫很久而已」、「很好玩的題目啊」、「這滿簡單的啊XD」。

▼有網友解出答案。(圖/爆料公社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