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膽麥走!阿公必備「竹筍超肉絲」神器 網:又痛又懷念

2017/01/08 17:20 字級:
好膽麥走!阿公必備「竹筍超肉絲」神器 網:又痛又懷念
▲網友PO出傳說中「竹筍超肉絲」神器,讓許多網友回憶起小時候的純真年代(圖/爆廢公社)

愛心小手、熱熔膠、椅板……每個人記憶深處總會有那麼一塊有關體罰「又痛又甜蜜」的回憶。小時候不懂事闖禍或是沒有寫功課時,常常都是竹板「大刑伺候」,當時總是對父母老師阿公阿嬤恨之入骨,但如今長大後驀然回首,反而開始懷念,感念時光已經無法倒流,往事只待追憶。有網友在網上貼出這張傳說中「竹筍超肉絲」神器,讓許多網友回憶起小時候的純真年代,以及對這把「神器」的畏懼。

▼以前小孩子只要爸媽阿公阿嬤拿出竹修仔,一定立刻安靜得服服貼貼(圖/金山面文史工作室)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PO出一張照片,竟然引起譁然。照片中只見一把竹枝,整體細長,尾端的枝幹分散成好幾條。千萬別小看這支竹子,其實這支竹子就是傳說中的「竹筍超肉絲」神器「竹修仔」。當時體罰會被幽默稱為「竹筍超肉絲」,就是因為這把竹修仔打在皮肉上實在太痛。

▼一支竹修仔雖然是許多人童年苦痛的回憶,卻也是懷年的憑藉物(圖/爆廢公社)


這把體罰用的竹枝除了「竹修仔」外,也被稱為「竹修」、「秀ㄕㄟˊ阿」。許多網友對自己被這「神器」毆打的印象就是「一拿出來絕對乖乖當龜兒子」,並紛紛回憶當年,「這真的超痛的。」、「對它只有皮開肉綻的記憶。」、「以前新的竹掃把買回來,媽媽都會先拿一把下來。」、「那個咻咻咻的聲音彷彿還在我耳邊。」、「小時候最喜歡趁爸媽不在把它折斷」。

▼熱熔膠也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夢魘,有些老師會為了加粗好拿,將複數的熱熔膠用電火膠帶捆起(圖/飛流圖片)


「竹修仔」雖然打起來很痛,但是不太會留下傷痕,這也是理想的體罰工具必備的特性。還有網友回憶起其他的體罰工具,像是籐條、木板、熱融膠、愛的小手等。網友表示,當時班上還會對老師各種體罰工具評等,其中「愛的小手」被評價為最不痛的體罰工具,「愛的小手真的充滿關愛,打起來很大聲但根本不會痛。」

▼「愛的小手」被網友評為「最不痛的體罰工具」,打起來雖然很大聲卻不痛(圖/飛流圖片)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