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塑膠袋不再萬年不腐!新發明不只能分解還可吃下肚

鄭寧 2016/12/18 18:00 鄭寧 字級:
塑膠袋不再萬年不腐!新發明不只能分解還可吃下肚

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高漲,除了市面上常見的環保餐具之外,更有業者發明了「可食用」的餐具以取代塑膠餐具,也掀起了「可食用」與環保用品結合的風潮。

 

先前有印度公司就發明了以小米、麵粉等天然食材製作而成的「可食用」餐具,不僅標榜零化學,甚至推出各種口味,讓民眾在使用完餐具後,還可以直接將筷子、湯匙吃下去。發明家表示,該食用餐具中不含防腐劑,一般而言差不多可保存三年,而若不食用,該餐具也能在數天內自行分解。

 

塑膠垃圾除了餐具之外,塑膠袋也是污染環境的主要原因,雖然印度有幾個城市已禁用塑膠袋,但無論是貪圖方便或是仍有無法負擔其他替代品的民眾的關係,塑膠袋的使用率仍相當高。

 

對此,印度EnviGreen初創公司就以「可食用」材料打造出看似塑膠袋的環保袋,該環保袋是以樹薯粉、玉米以及天然澱粉等材料製作,不但「百分之百有機」,若民眾不使用時,還能將之泡進熱水中分解,甚至是食下肚;若直接丟棄,也能在180天內被分解。

 

 

(影片來源為EnviGreen Youtube) 

 

發明人Ashwath Hedge也表示,該環保袋完全天然,不僅不會汙染環境,就算動物誤食也很安全。目前也開始與一些零售商合作,希望未來能提高使用率以減少生活中所製造的垃圾。

 

 

(首圖來源為EnviGreen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